为什么老外嘲笑中国人端碗吃饭?知道这一原因,中国人笑而不语!

世界各地都有着自己国家的文化传统,饮食文化也不例外,由于地域和历史文化的差异,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饮食习俗,近日有个网友由于自己是在国外上学的,但是在大家聚会吃饭的时候,经常会被嘲笑自己端起碗吃饭,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在老外眼里,咱们中国人端起碗吃饭,是因为不想让别人吃自己碗里的食物,所以认为端起碗吃饭是一种特别小气的行为,因此而嘲笑,当小编知道是因为这个原因的时候,真的是很崩溃。

在中国人看来,端起碗吃饭是一种礼貌,例如夹菜的时候,如果菜离得比较远,直接夹很容易掉在桌子上或是把菜的汤汁滴在别的菜里或者桌子上。

不过在老外的生活里,不是吃汉堡薯条就是吃牛排,直接用手拿着吃或是用刀叉,也不经常会用到碗的,他们当然不会我们用碗的礼仪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