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长教你:“龙井虾仁”的家常做法,老人孩子都爱吃,先收藏了

鲜美细致的江浙料理。 前两日老婆的老板送他一盒龙井茶叶,除了泡茶喝,小编更想拿它来入菜。虽说龙井虾仁以清明前后,使用刚采收的龙井茶和小小的河虾搭配料理最佳。不过既然家里有茶有虾,择日不如撞日,就炒了它吧。厨师长教你:“龙井虾仁”的家常做法,老人孩子都爱吃,先收藏了!

龙井虾仁

材料(2~3人份):

虾仁250g、龙井茶叶5g、热开水半杯(120c.c.)。

腌料:

蛋白1份、绍兴酒1/2小匙、盐巴1/4小匙、太白粉半大匙。

做法:

Step1.将龙井茶以热水(摄氏90度左右)冲开茶叶后,取4大匙左右的茶汤,泡开的茶叶取1大匙备用。

Step2.虾仁去肠泥,来回冲洗几回,尽可能洗去虾仁表面滑滑的感觉(此时虾仁变得有点白)。

Step3.将蛋白加入虾仁,再加入太白粉、盐巴拌匀,用手进行抓腌(给虾仁马杀鸡)的动作约2分钟(会起泡)。

Step4.锅里放大匙油,中小火加热。等待油热的同时,以厨用纸巾吸去虾仁表面的水分。油热后,将虾仁倒入油锅"过油",即虾仁半熟时捞出备用。

Step5.锅中留半大匙油以中加热,炒香步骤1中泡开的茶叶;转大火,加入茶汤、虾仁和绍兴酒炒熟即可。

注意喔,绍兴酒千万不要下多,否则会盖去茶味唷。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