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餐最爱喝这粥,加了水果清口又营养,一周三次不嫌多

早餐我家爱喝粥,再配上些点心,吃着很舒服。特别是冬天,喝上一碗暖粥,出门也不怕冷。除了大米粥外,我还喜欢煮些杂粮粥,一周轮换着煮,家人都喜欢。这几天我就用黑米来煮,煮的时候还加了些水果,吃起来清口,不腻,孩子非常喜欢。

黑米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在古代,黑米还被列为贡品。黑米营养丰富,具有益气健脾、养血暖胃的功效。它外部的皮层中含有花青素类色素,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比普通的大米更营养,除了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和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所以黑米对改善贫血有一定的效果的,平时我们应该适当地多吃一些,在煮粥的时候我还加入了芒果和椰汁,芒果是营养价值很不错的水果,特别是维生素A的含量极高,有明目的作用,而且还能降低胆固醇,经过加热的芒果,更多了暖肠胃、易气血的功效。三者融合在一起,芒果的清甜可口夹着浓郁椰香和能保血暖胃的黑糯米同吃,口感极佳。不仅适合年轻人,也适合老人和孩子,而且做法也很简单,当早餐非常不错,清口又营养,孩子特别爱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椰汁芒果黑米粥】

材料:芒果1个,黑米100克,椰汁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1、准备好食材,芒果1个,黑米100克,椰汁适量,冰糖适量。

2、芒果去核切成小丁。砂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先把芒果核放入煮3分钟上。把芒果核放水里煮一下能让煮出来的粥更清香。

3、取出芒果核后放入浸泡好的黑米。煮开后小火煮40分钟。

4、煮至黑米软稠,放入适量冰糖。其间要用勺子不断搅拌防止糊底。

5、等冰糖融化后倒入椰汁。

6、搅匀后关火,放入芒果丁即可。清口又营养的椰汁芒果黑米粥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1、黑米淘洗干净后最好提前浸泡2个小时。

2、把芒果核放水里煮一下能让煮出来的粥更清香。

3、冰糖的用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