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余干县,盘点余干县特色美食小吃

作者:veel

瑞洪乌鱼

瑞洪乌鱼是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瑞洪镇的特产。瑞洪镇乌鱼骨刺少、含肉率高、营养丰富、去瘀生新、滋补调养、生肌补血、促进伤口愈合。

乌鱼属鲈形目、醴科动物,是鳢科鱼类中个体大、生长快、经济价值高的淡水名贵经济鱼类。乌鱼骨刺少、含肉率高、营养丰富、去瘀生新、滋补调养、生肌补血、促进伤口愈合。因此,乌鱼深受东南亚各国和沿海一带及港、澳市场的欢迎。

余干丰收辣椒炒肉

辣嘴不辣心,皮薄肉厚,味道鲜美,家乡味浓,嫩香爽口

原料

五花肉100克,余干丰收辣椒200克;豆豉、蒜末、姜末、水淀粉各少许;老抽豉油1大勺,料酒少许,盐和鸡精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丰收辣椒洗净沥干水,对半切开去籽;

2、五花肉焯水切薄片,水淀粉勾芡;

3、炒锅下少许油,烧至五成热,将豆豉、姜蒜末爆香;

4、再倒入肉片爆炒;

5、炒至肉片边缘微焦,放料酒,之后倒入青椒,炒匀;

6、依次放老抽豉油、盐和鸡精,炒匀装盘。

明太祖酒糟鱼

余干县康山出产的明太祖牌酒糟鱼,根据朱元璋在康山养伤时流传下来的腌鱼工艺精制而成。婺源县民间以鲜鱼、米酒为主要原料,将鲜鱼宰杀切块,经熏、蒸再拌酒糟、辣椒等佐料。以赋春镇的酒糟鱼最有特色。1988年,酒店个体户吴桁庆夫妇,将自制的酒糟鱼供顾客食用,大受欢迎,成为酒店的特色菜。后不断改进,并加入中草药,改成真空包装,远销省内外市场。鄱阳“新芝安”牌鄱湖酒糟鱼,集传统制作方法与现代科技酿制而成,皮黄肉红,光滑油亮,糟粒清爽,有特殊的香味,对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江西凉粉

使用凉粉草煎汁和以米浆煮熟,冷冻后成黑色胶状物,暑天可作解渴品。江西凉粉即以此法加工,盛夏极受欢迎。

余干酸菜

菜最高、最经典的表现形式,是炖,与肉在一起炖,用火锅砂锅,或普通锅,俗称酸菜白肉、酸菜火锅,雅称汆锅、汆白肉。“汆(读 cuān)”,望文知义——入水,因此一定要有汤,往往是宽汤,向“汤加王国”学习。几口就喝见了底,算什么豪爽。“汆”,饭馆印菜谱,食堂写黑板,往往误植为“川”。川就川,又不是考研究生。而且,川即大水,符合多汤原则。其字形,又如三片白肉侧立,倒也逼真。

还有许多余干特色小吃,在这就不一一列出。如果你又机会去余干县,你不但有嘴福吃到更多的这里的特产,而且你还有眼福看到很多美景,因为那也是风度人情的地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