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儿子考上大学,邀请我们吃饭,一桌菜都美味,我只爱吃这道菜

闺蜜的儿子今年考大学,成绩非常高,考到了我们当地的一所重点院校。闺蜜夫妇也是特别的开心,逢人就夸他家儿子。这不,前几天就邀请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吃饭,点了一桌子美味佳肴,特别地豪爽。可是在众多美味中,小编唯独钟爱那道干锅腊肉茶树菇,基本上整整一盘都被小编吃光了。回家后,小编就特意去找开饭馆的表哥学了这道菜,这款菜非常有营养,将腊肉和茶树菇进行完美的结合,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下面小编就将这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宝宝们快快收藏起来吧!

干锅腊肉茶树菇

配料:

腊肉 500克、茶树菇 300克、蒜 10克、二荆条 20克、甜椒 20克、青蒜苗 50克、火锅底料 150克、白酒 15克

烹饪步骤:

1.·食材· 腊肉 500g、茶树菇 300g、大蒜 10g、二荆条 20g 甜椒 20g、青蒜苗 50g、火锅底料 150g、白酒 15g

2.腊肉洗净,沸水下锅,煮30分钟

3.将茶树菇、二荆条、甜椒、青蒜苗,切段备用

4.煮好的腊肉放凉,切片备用

5.热油锅,爆香蒜粒

6.倒入腊肉炒香盛出

7.起油锅,放入火锅底料炒融

8.加入茶树菇、甜椒、二荆条翻炒

9.将腊肉回锅,淋上白酒增香

10.加青蒜苗炒匀出锅

烹饪小贴士:

1、火锅底料比较油,因此这道菜可以适当地少放些油;2、茶树菇营养丰富,其中蛋白质的含量高达19.55%,且还含有1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其次为谷氨酸,常吃茶树菇可以起到很好的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功效;3、茶树菇还含有丰富的抗癌多糖以及10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在抗癌、降压、对抗肾虚方面均有着不错的效果;4、常食茶树菇可暖胃,治疗胃寒症。非常适用于辅助治疗脾胃虚弱以及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的症状。

各位宝宝们都喜欢哪些宴客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