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统华推出新服务 顾客宁愿等1个小时

卑诗省列治文一家大统华超市的海鲜部最近推出的餐饮服务,着实与众不同。海鲜部提供烹饪服务,顾客现买现食;而餐桌周围是装有活生生海鲜的水箱和水桶,顾客可以领到一副手套,无需餐具,就能够大快朵颐。

为了使顾客驻足、消费更多,加拿大的超市可谓是煞费苦心,想出了各种各样超市餐馆(Grocerants)的点子。也许人们不相信,列治文大统华上周才推出的这种服务,居然人气超强,消费者等位需等约60分钟。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于上周在列治文开业的全新70,000平方英尺的大统华,不仅有设有海鲜餐吧,还设有亚洲街头美食摊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李(Tina Lee)计划,将在接下来12个月内开业的3家连锁店内,继续开设超市餐吧。

迫于来Costco仓储式销售和沃尔玛大型超市等的竞争压力,传统的超市正在通过添加超市餐馆,以增加特色,吸引更多顾客。超市餐馆不仅可以在餐饮方面赚钱,还可以吸引食客在超市消费,一举两得。

安省超市Farm Boy’s店内就设有厨房,为消费者提供寿司等新鲜食品,用餐区还提供免费无线网络。竞争对手Longo’s也不示弱,开有3家美食吧,供应比萨饼、汉堡包和其他食物。超市Whole Foods Market提供预加工食品和进餐区。

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6月的一年中,美国超市餐吧的客流量高达23.5亿人次。

超市似乎正在效仿购物中心。面临电子商务竞争压力的购物中心,也正在以更宽敞的餐吧、咖啡馆和进餐区,吸引消费者游逛Nordstrom与Saks Fifth Avenue等名品店。

达尔豪西大学教授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表示:“如果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商家)能够获得更多利润。”他在其年度食品价格报告中把超市餐吧视为今年的流行趋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