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不仅美容养颜,还能缓解身体不适?揭露你不知道的水果传奇!

水果可以说是大自然赋予我们最好的食物,不仅解馋美味,还能美容养颜,帮助维护人体健康!当身体出现下列情况时不要着急,先来点水果淡定一下吧!

1、刚做过染发烫发,来点牛油果

现如今,染发、烫发已不是走在潮流尖端的新鲜事物,很多人都有此类经历,不过发型是弄好了,头发却开始变得犹如稻草般枯黄,甚至还易出现分叉、断裂等问题,让人看着都心疼。而成熟的牛油果中含有30%的油酸,它是一种珍贵的植物油脂,对于干枯的头发,拥有很好的护理效果。

2、过度用脑,来点香蕉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过度用脑已成为很多人的日常状态,然而这种行为却会导致人体内矿物质、维生素和热量的缺失,若是经常如此,不仅人脑会感觉疲惫,情绪也容易陷入低落,此时可来跟香蕉补充一下所需的营养物质,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解疲劳,还有助于排解消极情绪。

3、过度用眼,来些番木瓜

在手机成为必备的当下,很多人都存在用眼过度的问题,这会导致人体内VA(视网膜感光所依托的关键物质)被大量消耗,进而出现眼干、疼痛、惧光,甚至视力下降等问题,若是想好好照顾自己的眼睛,不妨食用些番木瓜来补充大量流失的VA。

4、牙龈出血,来点猕猴桃

牙龈健康与VC密不可分,缺乏VC会让牙龈变得脆弱,因此很容易出现牙龈肿胀、出血,甚至是牙齿松动等问题。而猕猴桃的VC含量可以说是水果中最丰富的,因此该水果对于保护牙龈健康可是很有帮助的哦!

5、有心脏病史,来点葡萄柚

胆固醇过高会严重影响心血管的健康,所以若平时感觉心脏不适或有心脏病史的朋友应多多注意控制自己体内的胆固醇指标。而葡萄柚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功效的水果,其瓣膜所含的天然果胶可有效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可有效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

6、长期(被动)吸烟,来点葡萄

虽然随着文明的发展,很多地方都实施了禁烟令,然而这却无法根源上禁烟,因此很多人还在被迫承受二手烟的侵害。而长期(被迫)吸烟会导致肺部大量积累毒素,从而使肺部功能受损。而葡萄中所含的成分能有效提高细胞的新陈代谢率,进而帮助肺部细胞排出毒素。此外,葡萄还有祛痰的效果,可以帮助缓解因吸烟而引起的呼吸道痒、痛、发炎等不适症状。若是周围有人吸烟,可以多给他们买点葡萄。

7、肌肉拉伤,来点菠萝

运动方法不当,就容易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从而引发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导致受伤部位红、肿、热、痛等问题。而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帮助促进组织修复,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进而达到改善血液循环、快速消肿的目的。因此当出现肌肉拉伤时,可以多吃一些菠萝。

8、想要皮肤防皱,来点芒果

当皮肤胶原蛋白弹性不足时,脸上就容易出现皱纹,若想预防这种情况,芒果是最佳的选择。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有效激发皮肤细胞活力,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于保持胶原蛋白活性和延缓衰老都有很好的效果。

9、血液供养不足,来点樱桃

很多人会经常感觉莫名其妙的疲惫,这是由于血液中铁含量减少而引发的供氧不足和血液循环不畅所导致的。而樱桃不仅含铁量丰富,可直接补充人体需要的铁元素,此外,其富含的VC还具有促进身体吸收铁质的作用,可有效防止铁质流失,从而帮助改善血液循环,帮助人体共同抵抗疲劳!

10、有脚气?来点柳橙吧!

人体缺乏VB1就很容易出现脚气的困扰,而柳橙不仅富含VB1,还能提高人体对葡萄糖的新陈代谢速率,因此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脚气。所以,出现脚气不用愁,没事儿来点柳橙吧!

怎么样,是不是突然感觉水果很神奇呢!赶紧分享给有需要的亲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