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愿我们永远都记住那最初的味道!

鱼做法纵有千百种,最好还是蒸,没有繁复的煮法、花哨的调料,集清、鲜、嫩、滑、香、甜于一体,回归本味,就好比人生尝过百味后,还是觉得最初的味道是最好的,愿我们都能记住那份最初的味道,回归最初那份纯真。

用料:鲈鱼,大葱,姜,小米椒,线椒,胡萝卜,蒸鱼豉油,盐,料酒

做法

在自家蒸鱼,一般都是选择8两~1斤左右的鱼,太大了蒸不好易老,太小了也易老。而蒸的时间,海水鱼一斤5-7分钟即可,淡水鱼7-10分钟。

首先,将鱼洗净,去掉内脏和鱼鳃,用刀从鱼背往鱼腹切,鱼腹不要切断。

再用少许盐,料酒腌制15分钟。

在鱼腌的过程中,把小米椒和尖椒切成圈、大葱和姜切丝、胡萝卜切菱形片。

将大葱丝和姜丝铺在盘子底部,腌好的鱼平铺在上面。

然后摆上胡萝卜和辣椒,锅中水烧开,放入大火蒸7-10分钟。

蒸好后,淋上蒸鱼豉油,热锅烧开少许油,浇到鱼上就可以吃啦!

小贴士

1、蒸鱼要大火蒸,火越旺越好,中途不要掀开锅盖,

2、蒸鱼下面垫着姜丝是为了保持上下蒸汽流通,熟度均匀。

3、鲈鱼有淡水的,也有海水的,海鲈比较贵,一般都是在大饭店才能见到。市场买的一般都是淡水或者河水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