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靓汤】润肠通便,这款汤帮你解脱晨间狰狞的表情!

28

AUG

白菜胆金针菇滚瘦肉

润肠通便、调节免疫力

便秘、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

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材料(3—4人)

白菜胆

金针菇

瘦肉

香菇

虾米

250克

150克

100克

20克

5克

步骤白菜胆洗净,对切成四块,金针菇洗净,把根部去掉;瘦肉洗净切小片备用,虾米洗净泡软备用香菇先用清水冲干净,再用温水浸泡至软后,连水倒入锅中将备好的香菇、虾米放入锅中加入15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加入白菜胆、金针菇,煮开后再放入瘦肉片,水开后加盐调味即可

汤中选用白菜胆,因白菜胆味道鲜甜,其中所含的粗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较为丰富,有润肠通便,健胃消食的功效,对于便秘及胃肠消化不好的中老年和青少年都很适用。金针菇具有很高的食疗作用,因其味道鲜美,很受大众喜爱,不管是凉拌还是火锅,都是受人们热捧的一道美味食材。又被称“智力菇”,汤中加入金针菇,对生长发育中的儿童、青少年尤其推荐,其氨基酸的含量高于普通菇类,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约占氨基酸总量的6.3%,赖氨酸对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有一定的帮助,并且因我们主食中的大米、小麦等谷类食物中赖氨酸含量缺乏,两者结合可以起到很好的蛋白质互补作用。除了赖氨酸外,所含的钾也相对丰富,可以辅助调节血压,其中的多糖、黏多糖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对于调节免疫、降血脂、抑制肿瘤和抗疲劳等方面也有一定益处。在此汤中加入这位“蔬菜明星”,希望能给这碗靓汤拉拉人气。

香菇里的多糖对免疫力较低的人群也有益,汤中搭配少量虾米,起到调味提鲜的作用,使汤味更甚,但因为此汤中加入了虾米,虾米中钠相对丰富,所以如果是心血管疾病人群,如若想要喝此汤,要记得把虾米去掉,换成豆腐或其他食材也是可以的。

亚健康

会诊时间:

慢性病营养

亚健康

何盈犀

主治医师

许欣筑

主治医师

林淑娴

主治医师

盛雯

医师

●End●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即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