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闽粤人最爱,没煮熟才美味,能治胃酸,却被称为“绝交特产”

读书的时候总觉得上班很轻松,恨不得一天当成一年长,快点长大快点独立。现在真的上班了,又开始怀念上学时候的无忧无虑。小编上大学的时候,最期待的就是放寒暑假回来,整个宿舍的人凑在一起分享各自从家乡带回来的特产,有哈尔滨的红肠,有云南的鲜花饼,有湖北的热干面,窝在小小的宿舍里人手一双筷子就能吃到全国各地的美食,那是小编大学最快乐的回忆。

尤其是一个福建的同学,他带的特产让全宿舍人这许多年来都印象深刻。这个特产是活的,看着外形很像贝壳,白色的有螺纹,打开贝壳里边的肉是紫色的,血是鲜红色的。在宿舍我们期待的眼神下,福建的同学神神秘秘的打开保温罐,看到它的一瞬间全寝室都崩溃了,这名同学不顾我们一脸惊悚,继续卖力的向我们推荐。整个宿舍吓得鸡飞狗跳,差点当场绝交。

这个“绝交特产”就是血蚶。在广东、福建等地方,人们特别喜欢吃,除了海边野生的之外还有人专门养这个。血蚶是种很古老的动物,又叫泥蚶,虽然外形看起来有点可怕,但其实口感很好,而且还是不错的药膳,可以补血补气,还可以化痰养胃,对胃酸过多有不错的效果。

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南方湿气很重,这个时候的血蚶也是一年中最肥美的时候。配上一壶小酒,围着火炉吃血蚶,不仅十分可口还可以养胃驱寒。

血蚶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很多矿物质以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血蚶的制作过程虽然简单,但是很讲究火候,煮的太生的话血蚶的腥味没有完全去掉,太熟的话又会耗干血蚶的汁水,里边的肉质粗糙干劣失去了本来的鲜美。大多数吃饭是将血蚶放入烧开水的锅中烫几秒钟捞起来,里面都是红色汁水的时候吃才最美味,也是最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