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乃万病之源,1个方法,每天花2块钱,7天排除体内10年湿气!

湿气,相信大家对这个词汇都不陌生,现代生活压力大,人们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再加之空调,冰箱等电器的面世,很多人夏季喜欢躲在空调房里面,一呆就是一整天,冰箱里的饮料拿出来就喝,久而久之,影响身体的自我调节,便很容易出现湿邪入体。

古语有云: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在中医里面认为,湿气是六大致病因素之一,由此可见它的危害。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养生,很多人动不动就买一些保健品,补品。这些东西一吃大一堆,但是我们要知道,如果体内的湿邪不除,就算你吃再多的保健品,也是隔靴搔痒。

湿邪在我们人体并不是单独存在的,它与寒在一起,我们称之为湿寒,与热在一起,我们称之为湿热,与风在一起我们称之为风湿,与暑在一起,我们称之为暑湿,这些名词,相信有不少人听说过。如果我们体内的湿邪不除,那么很有可能出现病情迁移难愈。

其实,关于湿气的这个问题,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讲了。今天给大家在简单介绍一下,如何判断我们体内是否存在湿气的一些小方法:

1、大便黏腻:每次上完厕所之后,观察一下大便的形状,我们人体正常的大便应该是软硬适中的条状,如果你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大便粘马桶,不容易冲干净,说明你体内有湿气。

2、舌苔厚腻:正常的人的舌苔应该是椭圆形(如果天生是半圆则另论),如果你出现舌体胖大,舌苔厚腻,而且舌头边缘有明显的齿痕的时候,那么可以基本确定体内有湿气。

3、头晕,身体乏力:当湿气侵入头部的时候,我们就会出现头部昏沉,乏力,倦怠的症状,表现为早上起床觉得累,做什么事情都感觉浑身乏力。

4、吃一点东西就胃胀:有的人一天到晚根本没有吃什么东西,但是每次到了吃饭的时候,就没有胃口,吃一点点东西就感觉胃胀,甚至还有恶心的感觉,这属于脾胃功能差,也是人体内有湿气的一种表现。

取红小豆30克,冬瓜皮5克,大枣2枚,用清水将红小豆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将浸泡好的红小豆同洗净的冬瓜皮,大枣一同放入砂锅中,加600毫升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煎煮30分钟,每天喝汤吃红小豆2次即可。

红小豆有利便,通乳,除热毒的功效,除此之外,红小豆性平味甘,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的功效,脾主运化水湿,脾胃养好了,体内的湿气自然而然也就容易被排除体内了。

如何判断自己体内是否有湿气:一个方法,7天去湿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