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种一盆火锅菜,7天发芽30天能吃,比盆景好看,能割好几茬

秋冬季节到来,渐渐的有人喜欢吃火锅,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尝试用豌豆苗下火锅吃,那味道真的是非常爽口鲜美。只需在火中沾一下即可捞起开吃,想到口水都流出来。这么美味的一道菜可是每次去菜场都买不到,因为都被抢光了。于是,自己就在自家阳台上开种豌豆苗,下面就种养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若你刚好喜欢吃豌豆苗,那这正和你的口味。

秋天种一盆火锅菜,7天发芽30天能吃,比盆景好看,能割好几茬

豌豆苗阳台种植方法:

准备好没有变质的豌豆种子。比如说,吃豌豆荚的时候,有时候豆子没有吃完已经变老,即可用来当种子。播之前将豌豆种子在清水中浸泡24个小时就行。

准备一个大一点的花盆,或者两个中等花盆也可以,我本身就喜欢吃豌豆苗,所以我选择了两个直径差不多20几厘米的花盆,我闺蜜更恨,直接选了长方形的花盆,还说这样的花盆能让豌豆苗多长一点,自己还能多吃点。

第三,在花盆底部先增添一些小石子,目的是为了以后浇水时,避免泥土积水。然后再铺上一层底肥,比如说鸡粪或者腐熟的饼肥。最后放入普通园土即可。

第四,以上三点都准备妥当后,将清水浸泡后的豌豆直接播种在花盆中。播种时,先放入豌豆种子,再覆盖土壤,大约两厘米厚。

第五,选择阳台通风又有太阳光照射的位置安放豌豆苗花盆。浇透水,让豌豆有足够的水分吸收,以促进豌豆苗快速发芽和生长。

豌豆苗阳台种植养护诀窍:

大约7天时间,豌豆苗已经发芽,此时的豌豆苗还不能摘了做菜吃,但是可以作为盆栽植物欣赏。等待稍微长大些,便可以掐豌豆苗的叶尖来做菜汤,或者吃粉面时,加入一些豌豆苗,瞬间让你的汤和面味道变得非常鲜美甘甜。当你掐完所有的豌豆苗之后,千万不要以为豌豆苗的使命就完成了。

此刻只要你在盆土中施加营养肥料,不出几日,便又有新芽生长出来。豌豆苗的生长特性就是,你越掐豌豆尖苗就越肯发芽生长。但你要想吃豌豆荚,建议还是少掐一点。不然掐太多豌豆苗,后期结荚就会少一些。所以,大家也可以买两个花盆,一个花盆用来掐豌豆苗吃,一个花盆留下结荚,一举两得。其实豌豆苗结荚也需要掐点叶尖,这样豌豆苗的根部才会长得壮实些,结的豆子也会大一些。

豌豆荚在秋天播种最合适,等到冬天就可以下火锅食用。后期养护这段时间,注意多给植物增加腐叶土,施肥,浇水。

一般三、四月月份是豌豆苗开花的季节,等到四、五月份时,豌豆苗就开始结荚。此时大家一定要记住给豌豆苗施加磷钾肥,多浇水,最好立一个支架,这样豌豆苗就会顺杆而长,结更多豌豆荚。

如果你刚好想吃豌豆苗,市场又没有卖的,就可以选择自己在家里盆栽,其实和花卉盆栽的种植一样,都是绿植,甚至比观叶植物绿萝还好养,看着豌豆苗一点一点成长,并结出豌豆荚供自己食用,感觉自己也是一个非常棒的小农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