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化妆品千万别乱扔了,其实它还有大用途!

女孩子的化妆品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用完的,很快就会过了保质期,但是买这些化妆品时又太贵,扔掉又太可惜了,那么怎样才能合理的利用她呢?

过期口红

一是擦拭银饰

银饰品戴久了容易发黑,可以用口红解决:将过期的口红抹在餐巾纸上,在银饰品发黑的地方仿佛擦拭,很快就会变得锃亮。

二是修复皮具

当红色皮鞋或者皮具磨损破皮漏出白色茬口时,可以找对应颜色的口红涂抹遮盖,再补一点点蛋清就可以了!

过期的散粉或粉饼

用小布袋把碎干粉装起来,放在衣柜里或者鞋里,可以去湿。如果地毯上洒了水、油或者果汁建议可以先用这个散粉包压一下,会更好处理哦!

干了的睫毛膏

一般来说,睫毛膏的最佳使用期限是半年,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在半年内用完一支,半年后画睫毛容易出现粘结苍蝇腿之类的现象。

所以对于干了没多久的睫毛膏,方法就是——把睫毛膏的口拧紧,在热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取出后,滴入几滴化妆水,把刷头伸进去轻轻搅拌即可。

提醒:化妆水的油分已经足够了,不要放化妆水了。不要一次性滴太多,要慢慢调试。

过期化妆水

如果是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可以用来擦拭梳妆台,或者镜子。而保湿类的化妆水可以用来擦皮鞋、皮包、皮沙发等。

过期面霜

过期的面霜可以保养皮具。

把它薄薄地均匀涂抹在皮的手袋钱包上,可以起到保养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有增白作用的面霜不适合涂在深色皮具上。

过期的面霜还可以用来涂脚,防脚部干裂。

过期香水

可以将它喷在洗手间、车内、房间、洗完的衣服上,也可以清除胶带留下来的胶。

过期的香水擦拭灯具既能清洁,又能起到香薰的作用!

过期的洗甲水

洗甲水的主要成分是丙酮,是一种有机溶剂,可以用棉签沾取洗甲水,擦拭点灯开关。

对于商品的不干胶标签留下的印记,也很容易能够去除。

帆布鞋上的白色胶底如果被蹭到,没法刷干净也可以用洗甲水擦拭。(此方法不建议常用)

过期洗发水

而且洗发水清洗衣领的污渍也比较顽固,因为衣领部分的污垢几乎是头发和脖子蹭的,同理用来清洗枕巾枕套也很合适。

或者可以用过期的洗发水清理厕所,也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