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叫不出名的西安美食,听再多次也不如吃一次,十足过瘾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饮食文化,最近小编一直在研究西安美食,而就在昨天一位西安的朋友就在和小编聊天,他告诉小编其实在他的眼里,西安的美食最出名的是肉夹馍,而最能彰显陕西档次应该是biangbiang面。

“一点戳上天,黄河两头弯。八字大张口,言官朝上走。你一扭,我一扭,一下扭了六点六。左一长,右一长,中间夹了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拴钩搭挂麻糖。推着车车走咸阳。”这是一首在陕西关中城乡流传很广的歌谣,唱的是一个字的写法,说的是一种老少皆知的小吃名称——Biang和BiangBiang面。

biangbiang面是陕西的一种传统美味面食,如果你是陕西人你肯定是会知道的,毕竟非常的出名。可是名字为什么是叫biangbiang面呢,其实是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发出这种声音,就命名为biangbiang面了,又因为面条又宽又长,形似裤带,所以也叫“裤带面”。

相信大家知道biang biang 面都是因为“biang”字的写法,而陕西人爱它却是因为老陕对面食的那份——爱。正宗的老陕都不说“吃面”,而是“咥(dié)面”。以“老碗盛食”,在饥劳饿透之后奋力扒拉碗中的食物。兴致起了,蹲着或者站着皆可,陕西人吃面的那股豪爽与酣畅,只有看过你才知道的原来看陕西人吃面也是一副十分有趣的场景,吃面时那令人垂涎的声音和大汗淋漓的面容,让你明白面食对于陕西人的重要。

咥面,是一种欢畅,是一种豪爽。

地道的biangbiang面不仅面条爽滑劲道,而且浇头(臊子)也是做得一绝,油辣子、肉臊子、素臊子、烧牛肉、西红柿鸡蛋,再放上醋、盐、豆芽,一碗最基础的biangbiang面就做好了。拌匀之后色泽鲜艳,吃起来口感柔韧、筋道,滋味浓郁,辣的香、肉的香、面的香尽在口中,有道是:“油泼辣子biang biang面,越吃越美赛神仙”,带着老陕对面食苛刻认真的态度,作为吃货此生一定要有机会好好品尝一次。

最好吃的biangbiang面不是配料有多么的豪华,而是能约上三无好友,找一家biangbiang面,坐在路边,大快朵颐,大汗淋漓,配上一瓶冰峰,真乃人间至味,biangbiang面包含了这座西安这座城市的市井文化,也包含着陕西人对面食那厚重的爱。

世间百态不过四个字——饮食男女。民以食为天,深度研究美食文化,挖掘最新美食风向,这里是一个有深度,有内涵,偶尔犯二但是紧跟潮流的懂吃哒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