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亲民的苦荞茶了解一下?

很多人都知道绿茶、红茶、黑茶等六大茶类,也常喝这几种茶,但是大家知道苦荞茶吗?苦荞茶,顾名思义是由苦荞麦子为原料,经过筛选、烘制等工艺制作而成,由于苦荞麦子能耐贫瘠,适宜在高寒地区种植,因此,苦荞茶在四川、云贵高原等地区饮用十分普遍。

区别于我们常见的六大茶类,苦荞茶是一种以种子为原料的炒米茶,茶籽富含类黄酮物质,具有不俗的营养价值,且目前市面上的苦荞茶价格亲民,是一款物美价廉的保健茶。

分类

苦荞茶因其原料的不同可以分为黄苦荞茶和黑苦荞茶两种。

黄苦荞茶

原料为普通的黄苦荞麦,营养价值低于黑苦荞茶。

黑苦荞茶

原料为黑苦荞,因制作工艺的不同又可以分为麸皮黑苦荞、全胚芽(全颗粒)黑苦荞及全株黑苦荞,其中等级最高的要数全胚芽黑苦荞,麸皮次之,全株黑苦荞等级最低。(由于黑苦荞的营养成分远高于黄苦荞茶,因此,黑苦荞茶的价格也高于黄苦荞茶)

口感

一杯温热的苦荞茶握在手中,能感受到一股淡淡的麦香,值得注意的是,它虽名为“苦荞茶”,但是喝起来并没有名字上表现的那么“苦”,初入口时感受到类似于咖啡的苦味,淡淡的,茶水入喉回甘明显,甘甜和麦香味在唇齿间回味无穷。

功效与禁忌

①预防三高。苦荞茶含有的类黄酮物质主要成分就是芦丁,具有软化血管、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等作用。

②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肾。苦荞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供给人体所需。

③通便,防止肥胖。苦荞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通便,减少体内积食防止肥胖。在云南很多火锅烧烤店都会提供苦荞茶,大饱口福后喝几杯苦荞茶会觉得爽口解腻。

④解酒。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有一定的解酒功效。

禁忌:

苦荞茶非常适合三高、嗜酒、肥胖以及便秘人群饮用。但是同时要注意尽量减少空腹饮用以及少数过敏者禁用。

苦荞茶与其说是茶,更像一种粗粮,它具由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口感独特香气纯净,苦荞茶价格适中,是大多数人都可以“喝得起”的亲民茶,如果你喝多了一般的茶,可以试试苦荞茶解解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