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私藏了10000次的章鱼厨房,这次终于不用打挤了!

没吃过他们家,算什么吃货

每个成都人的心里都有一家店是私藏

想要悄咪咪的独自享用它的所有美味

又巴不得告诉全天下人它一顶一的好

吃货嘛,这种心情能理解

今天miniko还不是要忍痛分享一家

我私藏了快5年的店!

店虽不大,却开了整整五年

作为大众点评的黑珍珠餐厅

很多人慕名而来,夜夜流连

但,这家店总是受人非议

食客们炒鸡不满意他们家

不满他们家的锅物只在冬天卖

嘴馋却吃不到

不满鱿鱼王太好吃天天都想来

人多要等很久

于是老板儿大腿一拍

在楼下开了家姊妹店

楼上主打私房料理

楼下主打美味锅物

既满足你的所有小贪心

又终于可以不用排队了

耶~真是皆大欢喜

这家店就是

「章鱼厨房」

「章鱼厨房」在成都开了快有五个年头,从镋钯街到花牌坊,它在哪儿,成都的好吃嘴儿就往哪儿钻。不管成都后来又出现了多少形形色色勾人味蕾的美食,但它永远都在成都人心里占有一片位置,私藏10000次都不够。

大众点评的黑珍珠餐厅榜,相当于中国版的米其林餐厅指南,「章鱼厨房」属于大众点评成都地区的第一批黑珍珠餐厅,可想而知它在成都人心中的地位。

说起这些,「章鱼厨房」的老板——狮子还是蛮自豪的。作为一个身上有纹身,也不爱上班的社会不羁青年,想当年因为自己爱吃便索性辞职,开了一家可以让自己随时随地造作的私房料理店,凭借着对美食的热爱与对味道拿捏的天赋,居然创造了出了许多令成都人疯狂的美味。

狮子两只手臂的纹身,酷不酷!

但狮子是一个多向往自由的人啊,吃的人多了自然也就忙起来了,可她开这家店又不是为了赚钱,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那点食欲而已,于是索性中午不开张,好吃嘴儿们晚上再来,结果搞得人家天天排队,暴雨天也不停歇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狮子终于有了点心疼食客的觉悟,那就在楼下再开一家店吧,免得食客们等得望穿秋水。

这就是「章鱼厨房」的小姐妹啦~

新店的环境和楼上的日式和风环境不太一样,大红色的霓虹灯做成的“寿喜”两字,十分喜庆和复古,加上灰色的墙壁,工业风满满…嘘,别跟狮子讲是我走漏的风声。

店内一角,很复古的说~

楼下的新店主要推锅物,因为老有人不满意「章鱼厨房」冷天的时候才卖锅物,想吃还得把春夏秋过了,现在好了,随时随地都能吃了,还不用排队。除了楼上的烤肉不能点,其余的在楼下都是可以吃到的。

寿喜锅

本以为汤锅类也就是普普通通的清汤寡水,吃个鲜味就可以了,谁知道它一个锅口感丰富,还能吃出多种花样。

现做的汤锅,每一种食材原料都看得清清楚楚。像这份和牛A5,在国内都鲜少能吃到这种口感的肉肉,白红相间的它纹理比大理石还漂亮。

用黄油煎熟,等它“叽叽喳喳”的吵闹一会儿,倒入老板亲自熬的汤汁,淹没它,便期待着它的大变身吧~

一般来说,寿喜烧都是薄片的,但是肉的品质太高了,老板希望大家可以享用到不同厚度的不同口感,所以有了厚切的肉肉。捞起还在滴着汤汁的一块,沾点兰皇无菌蛋液,那浓稠的鸡蛋液包裹住美好的肉肉后,一口塞入嘴里,划过的每一寸都很丝滑,带着奶香味。

肉片的话直接涮烫几秒便能捞起来吃~和miniko一起来的两个女孩子,明明在减肥胃很小,居然能把这一锅吃完了,连汤汁都不剩的…

当兰,除了A5级别的寿喜烧之外,还有澳洲和牛的寿喜烧,价格亲民 ,品质却是一点也不含糊,还有应季的海鲜锅~在楼下就算不吃锅物的话,也可以享用店内的大阪炸串,泡菜饺子什么的,配上一杯冰凉的扎啤,幸福感爆棚~

楼下的牛排锅

牛排锅的分量很扎实,光是那那块大排骨,还没煮就已经被miniko的鼻子先吸了一遍了。

咳咳,矜持些~牛排已经事先煮过,再放入锅中煮一会儿用大剪子“chua”的两下就剪烂,那喷涌而出的香气全都冲到鼻子里,令人沉醉。

我给乃们讲!一定要喝汤!牛排的肉肉已经完全融入到汤汁里,澄亮的颜色十分诱人,一口气喝光都不带喘气的!

把菜都捞完,剩些汤汁煮入饭和芝士碎,香浓异常,这种口感的饭,让我吃一百碗都不够!

「招牌菜」

这两个招牌菜也算是陪着「章鱼厨房」走过了快五个年头,卖出多少份绕地球多少圈那是数不清了,反正来吃过的人,一直都对它们念念不忘。

招牌鱿鱼王

就冲它这颜值,没有谁不会心动的,超大一片深海鱿鱼,肉质饱满,红色的辣椒面洒满它的整个身体,热腾腾的香气调皮的在我们的呼吸间钻来钻去,手还没摸到筷子,口水已经泛滥了。

剪成块状更容易下口,你要是想啃来吃也ok啊,想想那满手辣椒面,嘴巴流着油的样子,啧啧,爽~

招牌红虾

超大的阿根廷红虾,油光发亮的样子真是甚得我心~一大把拿在手中像一束花,女神玩手机不理你的时候,把这个给她,马上吸引她的注意力~

剥开虾壳,沾一点「章鱼厨房」的秘制酱汁,那饱满而又Q弹的肉肉瞬间占据了你的嘴,回味中带着甜。

「刺身」

「章鱼厨房」总是被误认为日料店,大概就是因为他们家刺身太好吃了吧…可是没有三文鱼,没有寿司,人家就是私房料理嘛~

牛肉刺身

介就是澳洲M3级别的牛肉身上的黄瓜条了,看到它miniko真的没什么抵抗力,看这多么正的颜色,多么精致的花纹,薄薄一片,可见厨师的刀工hin好呀~

包裹住洋葱,沾一点秘制酱料,牛油的本味很足,好吃到让灵魂出窍,即使不爱刺身的盆友都会为它打call!

海胆

长着小黑刺的海胆被端上来时miniko还吓一跳,黑不溜秋的,像极了宫崎骏动画里的那些小煤球,特别可爱。

可以倒入酱汁,也可直接吃原味,嫩嫩的海胆入口绵软,挖一勺入嘴,那冰冰凉凉的感觉瞬间侵占味蕾,很是鲜~

牡丹虾

吃刺身又怎么能错过他们家的牡丹虾呢,敲大一只虾,剥出来那虾屁股既饱满又晶莹剔透。

它肥硕的身躯能把嘴巴里的空间填满,软软糯糯的口感有些许粘牙,带着淡淡的甜味,很清爽。

「烤物」

来「章鱼厨房」,生的熟的煮的炸的烤的都能吃到,完全是选择困难症的福音嘛~

澳洲M5和牛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在看到这份澳洲M5和牛的0.0001秒,miniko就被它的颜值所折服,到底是什么样的肉肉才能长得如此美好,纹理清晰,切口整齐,简直完美!

“啪”的一声把它拍在烤盘上,瞬间发出“滋滋”的声响,白色的烟从肉下冒出,好像在说好烫啊好烫啊~翻个面再看它,早已变了个颜色,不好意思我的口水又开始止不住了。

他们家的辣椒面、烤肉酱汁什么的,都是自己调制的,口感独特,miniko将牛肉放入水果熬的烤肉酱汁里打了个滚儿,趁着热气还在一口塞入嘴中,肉质十分鲜嫩,鲜香的汁水给它增添着风情。

年糕

烤年糕也蛮独特的,白白的一个小方块,待烤熟了才知道它微焦的样子有多么可爱,外脆里软,咬起来特别好吃。

这是我心仪的「章鱼厨房」啊

好不容易等到开新店了

那一起去吃一顿庆祝下?

章鱼厨房(老店)

地址:成都市花牌坊街40号无里创意工厂A座二楼204

章鱼寿喜烧专门店(新店)

地址:成都市花牌坊40号无里创意工厂B座一楼一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21:0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