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生长的野菜,能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对牙龈出血也有防治作用

马蓝别称马蓝头、马菜、鸡儿肠等,为爵床科板蓝属优质野菜,生长于路边,旷野,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尿消肿的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阴虚咳嗽、咽喉肿痛、水肿、小便不利、鼻衄、牙龈出血、吐血等病症。

马蓝可一年两季栽种,栽种时间分别是春季和冬季。 选土质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水资源丰富,一般海拔在600-800M,且水质无污染的山区或坝区,同时应选择向阳地栽种马蓝。选择好栽种后,在3月份前将地整好,除草(可用除草剂喷雾)一周后按东西或南北做高垄,一垄一沟共宽124cm,其中沟宽24cm,深18cm,垄面净宽100cm。

病虫害防治 马蓝病虫害较少,主要是夏天高温高湿季节根部腐烂,甚至造成植株成片死亡,严重影响产量,预防措施主要是防止田间积水,若发现有死苗要及时拔除并消毒,常用方法是用波尔多液每隔6天左右喷洒一次,连续喷洒3-5次,病苗烧毁,拔出病株的地方用石灰液消毒,防止蔓延。

动动小手点一个赞、评论支持一下小编,你的一个评论小编工资涨1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