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胃药高丽菜,加它更抑制血糖、活化代谢

天然胃药高丽菜,加它更抑制血糖、活化代谢

【早安健康/张承宇报导】台湾大约有10%人口患有消化性溃疡,消化性溃疡如果发生在胃部,就称作胃溃疡。胃溃疡不但会造成腹胀、腹痛、恶心呕吐,长期下来还可能提高罹患胃癌机率,不可不防。日本畅销健康食谱作家,推荐一道做法超简单的高丽菜食谱,更有减肥、预防胃炎、胃溃疡、防癌的效果!

醋高丽菜好处多,养颜美容抗胃癌

著有多本健康食谱的日本福冈女子大学客座教授、料理研究家村上祥子,推荐了一道“醋高丽菜”,他强调,这道醋高丽菜不但很容易制作,又美味,还有许多健康功效!

村上祥子表示,醋可以消除疲劳、促进血液流动、增进食欲、降血压,特别推荐给有高血压的族群。而高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g高丽菜,约含有37.2mg的维生素C,比一般认为维生素C丰富的柑橘类(每100g含有31mg)还要高。维生素C具备美容的效果,是人体生成胶原蛋白不可或缺的营养素,能帮助抑制人体黑色素生成、预防斑点,还能让肌肤更有弹性、更年轻。

除了有美容效果的维生素C以外,高丽菜也含有大量维生素U,能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肠黏膜,预防改善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问题。而其中慢性胃炎、胃溃疡皆有癌变的可能,再加上高丽菜含有的“异硫氰酸酯”,也被认为具备预防胃癌、食道癌的效果。因此可以说,吃高丽菜还有预防食道癌、胃癌的效果。

这道醋高丽菜里面还会加入砂糖,不单单只是为了调味。砂糖能帮助活化体内新陈代谢系统“柠檬酸循环”,提高代谢力并打造易瘦体质。而高丽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也能调整肠内环境、增加便量、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问题。村上祥子强调,这两种功效,使得醋高丽菜具备了减肥效果。 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名誉教授藤田纮一郎也指出,醋的主成分醋酸,具备良好的减肥效果,可以帮助分解摄取的糖分和造成疲劳的乳酸,也能促进体内柠檬酸循环,让减肥效果更上升。他特别推荐,在饭前先吃醋高丽菜当前菜,让饱食中枢得到刺激、有饱足感,就不容易吃太多,让减肥效果更上升,而且还有抑制血糖急速上升的效果。

醋高丽菜这样做

材料

高丽菜500g。

醋150ml。

砂糖60g。

盐1小茶匙。

※砂糖也可以依喜好换成黑糖、蜂蜜等其他甜味来源,如果有高血糖问题,建议减量,或是换成人工甘味料。

做法

高丽菜切丝,先放在不锈钢碗中备用。

锅子中放入醋、砂糖、盐巴等调味料,开火。

煮滚了以后淋到高丽菜上面,等冷却以后装到其他容器里面放置一晚即可享用。

※放冷藏可以保存好几个月,当成配菜,想吃再吃就好。

直接吃就很美味,但村上祥子也推荐拌入纳豆,或是加入柴鱼片、和其他蔬菜混合生菜沙拉等多种吃法,既健康又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