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吃一点野菜,可以治疗热淋涩痛,水肿胀满,泄泻,痰饮眩晕

秋季多吃一点野菜,可以治疗热淋涩痛,水肿胀满,泄泻,痰饮眩晕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苋菜(西甜骨):

贫血患者、婴儿手术后及骨折病人食用的佳蔬之一。特别是贫血患者,更适宜较多食用。因苋菜中的铁、钙没有草酸的干忧,其利用率较高,没有副作用,有利于血液的合成与再生。

泽泻

又叫大花瓣泽泻、如意菜、水白菜

功能主治:利水渗湿;泄热通淋。主小便不利;热淋涩痛;水肿胀满;泄泻;痰饮眩晕;遗精

凹头苋

凹头苋营养价值丰富,全草入药,用作缓和止痛、收敛、利尿、解热剂;种子有明目、利大小便、去寒热的功效;鲜根有清热解毒作用。

桔梗

桔梗又叫明叶菜、四叶菜、和尚帽:其枝端能开出蓝色的小花。我们平常吃的都是桔梗根,其实它的嫩苗也可以炒来吃,味道也不错,一样有祛痰镇咳、镇痛、解热、镇静、降血糖、消炎、抗溃疡、抗肿瘤和抑菌的作用。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