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从30岁开始就要补钙了?除了牛奶,还有3种补钙食物不要错过

说到补钙这件事,其实从大家还在娘胎里就开始进行了,怀孕时孕妇补钙满足胎儿的生长需要。孩子出生后也要吃维生素D帮助钙质吸收,孩子长身体阶段更要补钙促进身高发育。

那中青年人是否需要补钙呢?其实也是需要的,不管男人还是女人,从30岁开始骨骼内的钙元素就会逐渐流失,这时候就需要通过饮食来增加钙元素。

另外除了因为年龄原因导致钙流失,日常吃盐太多也会加速钙的流失,盐中的钠离子在代谢排出体外时,会带走一部分钙离子。所以平时吃盐过多,最终会发生身体缺钙的情况。

那么除了吃钙片,喝牛奶之外还有什么补钙的方法吗?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就来跟大家聊聊成年人在30岁之后的补钙办法。

1、除了喝牛奶,还可以这样补钙:深绿色蔬菜

很多人一想到补钙,就说要去吃肉、吃大棒骨、吸骨髓,其实吃蔬菜也是可以补钙的。比如菠菜的含钙量就不低,每100克菠菜含钙73毫克,相对于每100克牛奶的含钙量是100毫克。

不过要注意蔬菜中大多含有草酸,又会降低钙的吸收率,所以吃蔬菜前最好先用热水焯一下,把草酸处理掉。营养师建议每天吃一斤蔬菜,除了补钙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给身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好处多多。

2、除了喝牛奶,还可以这样补钙:豆腐

虽然豆子本身的含钙量并不是很夸张的高,但豆子经过加工后变成的豆腐,就成了补钙的能收了。豆汁加入卤水和石膏后,钙元素的含量得到很大提升。尤其是北豆腐,每100克北豆腐含钙138毫克,比牛奶还要高出30%呢!

3、除了喝牛奶,还可以这样补钙: 奶酪

奶酪的作用其实跟牛奶比较类似,毕竟奶酪就是优质的牛奶制作而成的奶制品,奶酪也被称为“奶中的黄金”,营养价值自然高过奶酪。

不同品种的奶酪含钙量有所差别,但通常来说每100克奶酪可提供约700~1000毫克钙元素,几乎是牛奶的10倍以上,这种含钙量就很夸张了!除了钙元素意外,奶酪中的蛋白质消化率可以高达96%~98%,也是食物中的蛋白质来源之一。

各位朋友,你有注意补钙吗?你还知道哪些食物钙含量比较丰富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