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是健康“晴雨表”!脚上有这4种特征,恭喜了,是长寿征兆

脚是健康“晴雨表” !脚上有这4种特征,恭喜了,是长寿征兆

日常生活中,除了买鞋之外,脚似乎很难引起我们的注意,殊不知,脚和我们的健康有着莫大的关系。脚号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汇聚着人体各大重要的经络,脚上还分布着大大小小60多个穴位和人体各个器官的反射区,这就是很多人喜欢去按摩店按摩脚,来缓解疲劳。

中医认为,人体的重要的12经络大部分都分布在脚心和脚背,脚与我们的内脏紧紧联系在一起,只要当我们内部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脚也会出现相当的病态,所以说,脚就是我们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如果只要我们脚呈现的是很健康的状态,就说明我们的身体也是很健康,如果你的脚上有4种表现,那是更是长寿的征兆,所以快来看看你中了几个?

1.脚趾圆润有光泽,以前老人家很爱拿我们的手指甲看,看完就会要嘱咐我们要好好吃饭增加营养。其实老人家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当我们身体的营养充分的时候,体内的五脏也会得到滋润,这样就会将更多的养分传送到脚步甚至脚趾。如果你的脚趾头看起来圆润有关泽,甚至还是有一些小月牙的话,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健康,营养充分,有长寿的预兆。

2.脚四季暖和,很多人的脚在夏季没什么感觉,但是一到了冬天就特别的寒冷,跟一块寒冰一样,要在被子里捂很久才会热。这是因为类人的气血很弱,没办法供应到脚部,因为脚是距离心脏最远的部位,还有一点也可能是因为心脏功能比较差,血液循环较弱。所以如果你是无论春夏秋冬四季脚都很暖的话,那说明你气血很足,心脏功能也比较强,更容易长寿。

3.脚底呈粉红,一般来说脚底颜色很鲜艳呈粉红色的人,身体会比较健康,气血也比较强。因为脚离心脏太远了,必须要有比较强的气血才能促进血液的循环通畅,让血液又快又稳的流向脚部,让脚低也充满血液,呈现粉红。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么强的气血,如果患有动脉硬化或者血管疾病的人,血液循环就会比较困难,这类人的脚底和脚趾头也常常会出现苍白的颜色等。所以,如果你的脚底很红润的话,那说明你的血液循环也好,身体也很健康。

4.脚掌有力,因为我们的脚心脚背相连着许许多多的经络,所以当经络堵塞或者内脏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的脚掌也会出现相对应的病态。当如果你的脚掌特别的有力,走起路来很轻松没压力,那说明你脚上的经络都很通顺,是身体健康的表现。

脚是健康“晴雨表” !脚上有这4种特征,恭喜了,是长寿征兆快看看你的脚,是否有以上4个特征,如果有的话,恭喜你,这是长寿的预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