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啤酒到底是什么口味?不妨从这些酒开始喝起

文/小肥虾

啤酒是从哪儿来的?考古发现,公元前3000年前,苏美尔人就开始酿造啤酒了。那个时候,啤酒被称作“kas”,意思是“嘴巴渴望的东西”。

古埃及人把啤酒当作报酬,支付给那些建造金字塔的工人们。记得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就有个场景,安迪帮警察解决问题,以换来自己和工友们在炎热的下午喝上一瓶冰镇啤酒。

《啤酒圣经》里说,啤酒有助于人们磨去棱角,变得温和,而使得城市更适宜居住。从这个角度来说,啤酒相当于城市的“社会润滑剂”。饮用啤酒的生活方式,抑或说社交方式,就如此这般地从两河流域以及金字塔奇迹开始,嵌入人类的文明史,代表着人类社会生活本身。

这一说法在很多人听起来可能惊世骇俗:啤酒不过是一种酒精饮料而已,它有这么大的能耐吗?其实,半个世纪以来,围绕农业源起的研究,已经诞生了许多发现。这些发现从侧面证实了这个假说:农业开始,甚至城市社会或者人类文明的诞生,确实与啤酒有关。

所以啊,尽情喝啤酒吧!

近年来,精酿啤酒很火热,下面我就聊聊自己喜爱的几款精酿啤酒。

跳东湖。来自武汉的精酿啤酒。“跳东湖”本是武汉年轻人的一项夏日运动,在从前,作为三大火炉之一的武汉夏季炎热,年轻人会穿着裤衩或泳衣,“刺溜”地从岸边跳进东湖,这种活动不仅很酷,而且能够实实在在地解暑热。于是,当地的精酿啤酒厂商将它们的啤酒起名为“跳东湖”,既有本地特色,听起来也酷劲十足。跳东湖是国内IPA啤酒中的佼佼者,尝IPA,不可不喝跳东湖。

酿酒狗。来自英国的老牌啤酒。几款啤酒各有特色,从印度淡色艾尔到风格浓郁的像酱油汤一样是世涛,啤酒爱好者总能从酿酒狗中找到自己的心头之好。几款啤酒用不同颜色的包装加以区分,有红色、紫色、绿色、蓝色等等,强烈推荐蓝色的酿酒狗IPA,是精酿啤酒的代表作,打开一瓶冰镇的酿酒狗IPA,回味无穷。

智美红帽。智美来自比利时,因为酒精浓度的区别,瓶盖用白帽、蓝帽、红帽加以区分。比利时是啤酒大国,尤其以传教士酿造的啤酒最为出名。基督教里有斋戒和禁食日,传教士们便在教堂里自酿啤酒,用来果腹。智美红帽入口浓郁,后味清爽香浓,不可不尝。

啤酒是有魔力的,它能使舌头松绑、让故事生动、让夜晚更加美妙。在夏末秋初之时,趁着天气还算炎热,去喝一杯冰啤酒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