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端上桌,一准能光盘,咸香诱人,有嚼头,怎么吃都下饭!

去年年底的时候婆婆做了2条鱼,一条给了姐姐,一条让我们带了上来,回到家把鱼冻在冰箱里都忘了吃。这两天婆婆上来帮忙清理冰箱存货的时候把鱼给翻了出来,心疼的念叨着都过了大半年了,这鱼都快放坏了。我听了心虚,赶紧领过来说今晚就烧这个吧。婆婆做腊味的手艺一绝,每年的腊味都是她亲自动手,腊鱼,腊鸭,腊肠都是婆婆的拿手活。这老一辈的人啊,以前过得都是苦日子,最怕浪费,勤俭节约的好品德,我们当然要继承。

于是晚上我就做了腊鱼烧蒜苗,蒜苗新鲜,腊鱼干香美味,婆婆边吃边说这鱼做得好,今年再多做几条。一顿饭下来,这菜头一个光盘,汁都没带剩的。在我们家烧腊鱼,不需过多佐料,简单的和蒜苗或青红椒炒一炒,滋味咸香诱人,有嚼头,越吃越下饭呢。今天我将把做法奉上,您要是也爱腊味,不妨试试哦~

【腊肉烧蒜苗】

腊鱼300克,蒜苗200克,酱油5克,料酒5克,食用油适量

【制作步骤】

1,蒜苗洗净,将头拍扁斜刀切小段。

2,腊鱼洗净后切小块,如果是很咸的口味的需要用温水浸泡20分钟左右,去掉过多的咸味再煮。

3,热锅,放入适量的油,把沥干水分的腊鱼放入翻炒。

4,加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出香气即可铲出备用。

5,另起一锅,热锅下油,爆香蒜苗的头,这也是因为蒜苗头比较难熟,所以先爆香。

6,再放入蒜苗翻炒至半分钟。

7,倒入腊鱼块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香喷喷的腊肉烧蒜苗就做好了,为这腊鱼,婆婆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看来收服婆婆的心,也还是要靠厨艺的,哈哈~如果您也喜欢腊鱼,欢迎留言和馋猫交流您家腊鱼的做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