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来了,出汗多,补钾很重要,这菜清脆开胃,价格贵点也要买

“秋天到,瓜果香”,这刚一立秋,菜市场的蔬菜水果就丰富起来了,今天一大早,妈妈就特意给我送来了几根藕带,说早上去菜市场碰到了新鲜的藕带,品质特别好,知道我爱吃,就多买了给我送过来。

莲藕大家都不陌生,这藕带,认识的人还真是不多呢。藕带口感清脆爽口,细脆无筋,清香浓郁,嫩、雅、朴、鲜、香、辣、爽,怎么形容它都不过份,真的像吃水果一样爽脆。最适合夏秋天气温高的时候吃了,由于在整个栽培过程中基本不使用农药,因此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既然是健康的食材,所以卖到14块钱一斤,也是情有可原啦。藕带的出产量比较少,并不是每次买菜都能见到呢,下次遇见一定不要错过哦!

藕带的做法很多,生吃、凉拌、清炒,怎么做都可口,这道香辣藕带,是典型的湖南菜,香辣开胃,清脆可口,开胃又消食。

藕带好吃,但是挑选到品质好的也是有技巧的呢,藕带很娇嫩,每天清早去买是最适合的,不光是藕带,所有的蔬菜都适用这一点儿,这应该是句废话,然后呢,你肯定会觉得颜值越高的就越好,细细长长的就是最嫩的,如果你真是这样认为的,那么,这篇文章要好好看了,正确的答案往往就是出乎你的意料,趁现在学还来得及,套用大家的一句话,用会了你会受用一辈子,呵呵,实在是没法再一本正经的胡说了,今天的文章字数好难凑啊,藕带应该怎么选才对呢,马上揭晓。

香辣藕带的做法:

食材:藕带几根 姜末适量 蒜末适量 剁辣椒一勺 盐适量 油适量

过程:

什么样的藕带品质好?

1、挑选外形粗壮的,跟你想的不一样吧,粗粗的藕带,肉质厚、水分足,比细长的更好吃呢,如果你去菜市场跟卖菜的大妈说要选粗壮的,大妈一定会夸你会挑菜!

2、看藕带的颜色:天然的藕带颜色嫩黄,略带锈斑,放置的时间越长锈斑就会越多,如果被化学物质漂洗过后,颜色会白的不正常,就算放几天颜色都是很白的,但是清洗后就会发黄,然后颜色会变的有点黑,闻起来也会有刺激性气味,这种藕带一定不要吃。

3、最后看藕带的芽尖:藕带的顶端头有个圆尖芽,叶芽没有萌动,鳞片包头没有破裂分叉,这样的藕带既嫩又鲜,成色是最好的。

藕带一向都比肉价高,但是吃的人还是趋之若鹜,市场上大量供应的同时肯定会有人为了利益做一些黑手段,学会辨别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当了冤大头买个高价的次品还被人笑话,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儿也是在锻炼我们,当我们的生活常识越来越厉害的时候,那些投机的人也就无处可藏了,与其说靠有关部门的监察督导不如自己先行动起来,毕竟我们都不喜欢事后诸葛亮这样的,好啦,学到了就要认真的用上哦。三招就能挑到高品质的藕带!

藕带清洗干净后切成段,姜蒜切成细细的末备用,藕带切好后要立刻炒制,以免表面变黑。

锅里放水,烧开后将藕带投进去,再次开锅后烫一分钟左右即可,时间不用太久,将汆烫好的藕带捞出来,沥干水备用。

锅里放一勺油,加热至微微冒烟后转小火,将姜蒜末倒进去炒出香味,小火炒制,以免将姜蒜末炒焦,香气飘出后再将剁辣椒倒进去,炒至辣椒味飘出

撒入少许盐调味,因为后面需要大火快炒,先将盐放进去,炒匀后再放食材,盐味更均匀。

转大火,将藕带倒进去,快速翻炒几下,均匀裹上佐料即可出锅,藕带事先就汆烫熟了,这一步就是让它入味,一定不要久炒,保持藕带的清脆口感。撒上葱花装饰下即可出锅。

5分钟不到,香辣开胃的藕带就出锅啦,口感清脆又入味,特别下饭,一年里,能吃到藕带也就夏季这么短短一个月时间,所以看到了就一定不要错过哦!

美美家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喜欢美美的美食,欢迎关注我哦!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美美最大的鼓励!入秋了,你期待看到什么样的秋季美食呢,欢迎在下面给美美留言,美美会用心查看,为您定制喜欢的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