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馄饨汤时,加上这3种“油”!不仅馄饨吃着很香,而且汤超级鲜

很多人都爱吃饺子或者馄饨,但是汤汁不管怎么调,香味和鲜味都会差很多,今天胡师傅就教大家如何在家调制出超级正宗的馄饨汤,我们只需要在做馄饨汤时,加上这3种“油”,不仅馄饨吃着很香,而且汤超级鲜。

馄饨汤

食材:馄饨200克、水400克、香油5ml、猪油10克、蚝油10ml、鸡粉3克、冬菜20克、紫菜10克、虾皮10克、生抽5ml、盐、白胡椒适量。

做法:

1.先将碗中加入香油、猪油、蚝油、冬菜、紫菜、虾皮、生抽、盐、白胡椒,上述的量大概可以分2-3份。

2.把水放入锅中烧开,在放入馄饨,大概30秒左右就煮好了,只要馄饨浮起来了,立马起锅。

3.将煮好了馄饨和汤分别放入在底料碗中,加点香葱或香菜就可以吃了。

馄饨汤

大家看到这里,肯定很多人都会说用猪大骨和老母鸡一起煮的汤,加入在馄饨中才会更香,不可否认,这样做的是香,但是很不适合家庭制作,而且每次都做一大锅,如保存不好,1.2天汤就酸了,完全浪费,但是为了某些人说,我还是会教您鸡汤和猪大骨的熬鲜汤的方法。

食材:猪大骨1斤、老母鸡肉1斤、姜片20克、葱段20克。

做法:

1.先将猪大骨、老母鸡肉焯水,然后放入姜片、葱段、水大火煮开,改小火煮2小时即可,中途需要捞出葱段,有浮沫也要去除。

2.煮好的鲜汤,可以直接放入碗中,再加入煮好的馄饨即可食用,加了鲜汤的馄饨,就不用加鸡粉了。

馄饨汤

这就是今天教给大家馄饨汤的调配方法。香油、猪油、蚝油,这三种油,是必须加的,它们起到提香提鲜的作用,虾皮和紫菜是根据自己选择加的(爱吃的人就加),冬菜很多地方都没有,所以根据当地饮食习惯去加,最后加上适量的鸡粉、白胡椒、生抽、香葱,馄饨汤的味道超级鲜了,馄饨也很香了。

请需要2650道酱料小吃配方和1000道菜谱的,请私信发“酱料”两字,即可获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