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三餐很重要,吃好三餐不仅肠胃顺畅还瘦身

便秘不算什么大的疾病,但便秘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主要表现为肠道不通畅,导致大量物质长期累积在体内,引起便秘的出现。便秘如果没有及时解决,长时间就会延续成疾病,如:痔疮还会引发三高等不同疾病的发生。所以不要忽略小小的便秘,便秘不除,后患无忧呐!

严重便秘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影响美容:肠道不通,会通过皮肤展现出来,比如皮肤暗淡发黄等。

2、导致肥胖:经常便秘会引发身体变肥胖;

3、产生体臭:毒素的聚集可引起口臭和体臭。

4、饮食无味:便秘可使腹部胀满,产生恶心、厌食、食而无味。

发现自己有便秘的现象就要注意了,生活中注意调理好饮食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便秘:

1、多吃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营养非常的丰富,最重要的是膳食纤维,若想吃肉,建议吃鱼肉。

2、多吃维生素高的食物

不是所有的新鲜蔬菜都可以吃,要注意吃糖份低的。比如冬瓜、茄子、黄瓜、茄子、韭菜、西葫芦等。

3、多吃钙高的食物

牛奶中的钙是非常高的,还含有蛋白质,对补充营养是非常好的。但是最好喝脱脂的牛奶,这样可以预防血脂升高。

4、少吃多餐

有的人习惯一次性吃的很饱,不仅对肠胃不好还易造成消化不良现象,所以每餐尽量不要吃太饱,可以分多餐进食。

做好以上的饮食调理改善,可以安全的避开便秘的到来,但是不要以为这样就是安全的了。还要继续每天保持这样的饮食改善,然后再做一些科学的方法解决便秘,如饮用一些治疗肠胃的茶,茯苓*玉竹*茶。

采用桑葚、茯苓、黄精、山药、百合、枸杞等制成,其中玉竹、山药、枸杞等配料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通肠顺便,抑制便秘的形成。便秘调理好体内脏污排除,体重自然而然就下来了,最主要的是桑葚中含有大量芦丁,芦丁可以清肝泻火,抗病毒作用,还有助于防治疾病的到来。

温馨提示:

1.优先考虑消减主食,常以清淡为主,利于消化;

2.经常做有氧运动,如饭后步行、慢跑、跳舞等;

3.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