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炒鱿鱼,又嫩又鲜美,做法也简单,很多人第一步就错了

鱿鱼仔最好吃的做法,原汁原味,鲜美的很,做法特简单

9月1号,是开海的日子,万千渔民整装待发,准备出海去捕捞新鲜的鱼虾贝蟹。而我们这些吃货,则是等待着渔民们满载而归,然后去品尝这些大自然的馈赠。我最爱的是鱿鱼仔,鲜嫩美味,一口下去仿佛大海的气息扑面而来。鱿鱼仔口感鲜嫩,富含人体需要的各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却很低,隔几天不吃就想念的不行,必须吃一顿菜解馋。

不过很多人炒鱿鱼仔都炒不好,口感发硬,味道也不够鲜美。记得最开始我初来这座小城,海鲜也是始终做不好。后来请教了一个办公室的大姐,她是土生土长的烟台人,烧的一手好菜。自从经过她的指点,我的厨艺也提高不少,也能把海鲜做的鲜美好吃了。想吃好吃的辣炒鱿鱼仔吗?跟着我的文章来看吧。

【辣炒鱿鱼仔】

食材:小鱿鱼仔300克,青椒1个,葱1棵,姜3片,花生油15毫升,生抽5毫升

做法:

1、食材准备,这种小鱿鱼仔,其实不知道叫啥,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十几年了,但海鲜的种类很多都还傻傻分不清。和鱿鱼的口感味道都是一样的,也可能叫墨鱼仔。

2、辣椒去掉籽,切成条,葱切丝,姜也切成薄片,用了三片嫩姜,没那么辣,更多了清新的味道。

3、汤锅加水烧开后,下入鱿鱼仔,水再次烧开后煮半分钟。海鲜焯水不需要太久,太过了口感就不那么嫩了。焯水之后的鱿鱼仔捞出来待用。

4、炒锅加油,烧热后下入葱段,姜丝和青椒丝翻炒出香味来,青椒丝也变软。

5、加入刚才焯水之后的鱿鱼仔,再翻炒半分钟,加入适量生抽调味即可。这个程度的鱿鱼仔最好吃了。

小贴士:

1、生抽是咸的,鱿鱼仔本身就很鲜美,我家人口味轻,所以不需要加盐了。

2、焯水时间控制在30秒即可,再加上翻炒,口感正好,又嫩又鲜美。

3、海鲜不要放太多的调料,吃的就是原汁原味,少量的生抽调味即可。

这道香辣好吃的辣炒鱿鱼仔食谱您喜欢吗?欢迎文末交流。

如果您喜欢,请点赞、评论并关注,这对我很重要。原创美食账号,致力于把普通的食材做得更好吃,会每天分享给您一道简单好做的家常菜,爱家人就从厨房开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