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多吃这道菜,做法简单,清肠胃和排出体内垃圾,给身体好状态

黑木耳炒山药片

经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妈妈很关心我们姐妹,即使我们都已经有自己的家庭,她关心的程度到了事无巨细能帮一定帮忙。她觉得什么有营养,什么对我们身体好的,她不用问我们需不需要,她就会买很大量给我们。她觉得黑木耳的胶质,可以吸附留在人体内的灰尘或者杂质,可以清理体内垃圾,排出毒素身体会处于一个好的状态。老人家都喜欢看电视节目,看多了怎样保健怎样吃得健康的节目,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如果我只愿意拿一部分,她就会对我说:“黑木耳含铁量高,可以补铁补血的,尤其年纪大了多吃点黑木耳对身体好。”我真怕她继续教育我,我乖乖地接受了妈妈的好意。

我有很多的黑木耳,我很少浪费食材的,家里有什么都会想着办法吃掉,我家经常用黑木耳做菜,在夏天凉拌黑木耳爽口,入秋后天气转凉吃点热乎乎的对身体好。秋天最适合吃润肺滋阴的,用黑木耳和山药搭配,既有爽脆的黑木耳,又有粉糯口感的山药,山药可以健脾益胃、润肺止咳,很适合秋天的食材。

在这个秋天做了很多次黑木耳炒山药,做法很简单,只要把黑木耳浸泡好,黑木耳和山药炒熟就可以了。有这样黑白经典搭配的素菜餐桌挺抢眼的,每次我炒多少,我家人都能愉快地吃光光。

【材料】干黑木耳 30克,山药 500克,蒜 2瓣,盐 3克。

【做法】

1干黑木耳用水浸泡,我觉得黑木耳泡开了,容易洗干净,但不需要完全泡发,泡得7成左右都可以的。

2炒锅烧开水,放油和盐,加入黑木耳,加了油盐把黑木耳焯水,容易把黑木耳的泥沙和脏的东西浸泡出来。黑木耳焯水以后用冷水冲凉一下,黑木耳要沥干水分。

3山药削皮切薄片,用盐水浸泡一下山药片,山药削皮以后容易氧化,用盐水浸泡一下可以防止氧化,还可以去点淀粉,不会那么黏在一起。这里提醒一下山药削皮要戴一下手套,山药削皮有大量的粘液,粘液含有大量的植物碱,黏在手上的皮肤会刺激而变得手痒,戴手套可以避免手痒。

4炒锅烧热油,爆香蒜蓉,放黑木耳翻炒几下

5加入山药片,炒几下,要把山药片一片片分开,黏在一起很难炒熟的。

6如果喜欢吃山药爽脆,炒熟山药片就可以了,如果喜欢软点的,可以放点水焖一下。把山药和黑木耳炒熟就可以装盘,撒上葱粒就可以了。

这里要提醒一下,山药遇到空气容易氧化,要吃的时候再削皮。黑木耳用水浸泡,要把泥沙洗干净,不然吃一口满嘴泥沙。希望大家喜欢这道素菜,感谢您的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