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炖的鱼汤没餐馆好吃,请教大厨后,原来是用错水,错怪鱼了

自己炖的鱼汤没餐馆好吃,请教大厨后,原来是用错水,错怪鱼了

美食之所以称之为美食,除了好吃,更要好看!好闻!才是作为一道美食应有的东西。每个人对于美食都有不同的偏见,也有不同的口味。

今天我们来说说炖汤,很多人炖汤的时候,都会有这样一个疑惑,我们都知道,大骨头汤、鱼汤这种都非常滋补,而且,就数炖成白色的汤最有营养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孜孜以求地要炖成白色,那么为什么自己炖的鱼汤跟水一样的,一点都不白还特别的腥呢。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怎么能把鱼汤炖的好喝,有营养。

一直以来,我都特别喜欢喝餐馆里炖的新鲜鱼汤,但是我自己炖的鱼汤就没餐馆的好吃,一直以为我自己炖不好是因为鱼没买好,后来,请教大厨哥哥后,才知道,原来是用错了水,真是错怪鱼了。

因为我自己做饭也不多,还算处于学习阶段吧,每次做饭的时候都是差不多、随意地做,没有考虑过那么多的细节问题。我炖鱼汤的时候也是,不管加了什么东西,都直接倒一大锅冷水进去,让它慢慢炖,我想,这样炖的时间长了,会更入味吧?

但是,不仅没有,我炖的鱼汤既没有炖白,还有些腥。一直以来,我都没找到原因,还是那次问那个哥哥才知道的。

其实炖鱼汤要用热水来炖的,如果觉得水少的话,也得等炖的差不多,要出锅的时候,再加一些“热水”。这样,才能保证鱼汤的鲜美,也才能炖出“白汤”。其他汤也是如此,都是一个道理。

所以,以后你再炖不白汤的时候,不要再怪是不是鱼没买好啦,想想自己有没有注意这个小细节吧!果然,在厨房,越细心,做的饭才能越好吃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