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特产,好吃有营养的永新柚皮,推荐大家了解一下

柚皮俗称“橙皮”或“陈皮” ,是采用尚未成熟的柚;切片精制加工而成的蜜饯食品。

柚皮的基本介绍和营养价值

其色如白玉,香气清幽, 美可口,质地松脆,保持原色、原味、原形,含有皮武、橙皮糖武、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以及钙、磷、等成分,具有消食、解酒、通气化痰、祛寒润肺等功能。

柚皮的制作时节和做作方法

每年6月下旬到7月是制作柚皮的黄金季节。将柚子切成半月形或雕刻成各种图案,要切去果肉部分,放入锅内加水煮到80C,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漂,然后用手将柚皮中的苦水挤出。再将水烧开到100"C,将挤去苦水的柚皮放入钢内,加适量青铜和明矾,煮到柚皮表皮转绿为止,再漂,再挤出苦水,反复多次,直到柚皮无苦味时为止,然后将柚皮中水挤干,每斤柚皮加白糖2斤5两用手压挤揉搓,使其充分收白糖。最后,在太阳下曝晒2-3天即成。晒时要防尘污染,保持清洁。晒干的柚皮要装入缸内或其他容器,封,以防受潮软化变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