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太湖的大日子!怎一个鲜字了得!

经过几个月封湖禁渔的日子,

今天开始,

太湖开捕啦!

一场湖鲜的饕餮盛宴即将拉开序幕!

白鱼、白虾、银鱼

今天开始,

“太湖三白”就要大量上市啦!

出发!

今年太湖开捕,湖州市仍以沿太湖4个村为主,分别是吴兴区的幻溇村,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小梅水产村、塘甸水产村,长兴县太湖街道的新塘码头。

幻溇村鱼市

长兴新塘码头鱼市

起个大早噶闹猛,买太湖头鲜,湖州人的乐趣

一大早,高新区幻溇村码头边的桥上已经停满了来收鱼的车辆,码头上也放满了鱼贩们提前准备的磅秤、扁担、鱼篓和装鱼用的塑料水箱,前来买鱼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叫卖声、询价声、水声勾勒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今天捕捞上来的鱼,以花鲢为主,还有少量的梅鲚鱼、白鱼、青鱼等品种。

湖州这两个鱼市会开到晚上,但是建议大家想买鱼的话还是赶早,去晚了挑选的余地就少了。

一位路人挑中三条鲢鱼,价格美丽,10块钱3条

梅鲚鱼价格在4元/斤左右,花鲢的价格3-5元/斤左右,总之就是又新鲜又实惠了!(参考价格,具体以现场为准)

岸边的塑料盆放不下太多鱼,渔民们把捕捞来的鱼就近养在河里,随时“补货”

今天(9月1日)起是鱼簖等渔具开捕,开捕时间将持续到12月底。9月6日起是高踏网等大型渔具开捕,将持续到9月30日。

前期渔政部门已经对所有渔船全部进行了登记、检查。同时,给船只安装上GPS定位。开捕期间,还将针对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通过农民信箱给渔民发送短信提醒。

感兴趣的朋友这几天可以去逛逛哦~

错过就要等明年啦!

划重点!!!!太湖三白是必选

银鱼

银鱼形如玉簪,色泽似银。又称作冰鱼或玻璃鱼,因其浑体透明、晶莹白皙之故。宋代诗人“春后银鱼霜下鲈”的名句,更把银鱼与鲈鱼并列为鱼中珍品。康熙年间,银鱼就被列为“贡品”。银鱼肉质细嫩,营养丰富,无鳞、无骨、无刺、无肠、无鳔、无腥味,可烹制成各种佳肴美味。

白鱼

白鱼亦称为“鲦”,体狭长侧扁,银光闪烁,故又称“太湖银刀”。白鱼大多在太湖敞水域中生长,以小鱼虾为食,是太湖自繁殖鱼类。白鱼肉质细嫩,鳞下脂肪多,酷似鲥鱼,是太湖名贵鱼类。一年四季均可捕获,在六、七月生殖产卵期捕捞产量最高。

白虾

白虾又名“太湖秀丽长臂虾”,俗称“水晶虾”,其壳极薄,通体透明,晶莹如玉,肉嫩味鲜,营养丰富,可烹制百十道菜肴,著名的"醉虾",上桌后还在活蹦乱跳,吃在嘴里,细嫩异常,鲜美无比。

鲢鱼

鲢鱼味甘性温,能起到温中益气、祛除脾胃寒气、暖胃补气、利水止咳的作用。鲢鱼鱼肉蛋白质、氨基酸含量丰富,对促进智力发育、降低胆固醇、降低血液黏稠度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明显的作用,也是女性美容美发不可忽视的佳肴。

红烧鲢鱼

梅鲚鱼

梅鲚鱼被誉为“太湖三宝”之一,它体侧扁,尾尖,形似竹刀,银白色,因其尾部分叉,短呈红色,尖细窄长,犹如凤尾,故又称凤尾鱼。翻晒之后,它将成为人们口中赞不绝口的美食。

梅鲚鱼烧萝卜

昂公鱼

昂公鱼中富含了很多的营养物质可以为我们人体所吸收好,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缺乏的氨基酸。

昂公鱼炖蛋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