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3个信号,说明血液已经很粘稠了,常见菜每天吃,给血管洗澡

血液方面的疾病已经逐渐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中医里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不仅仅指的是经络,也是血脉。血液流经身体各处,为各个器官、系统输送营养物质和氧气,每一个部位都少不了血液的滋养。血液通畅,则气血充盈、人的机体各项功能就得以很好的润养,“动力”充足,那么人自然就健康。但是由于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越来越不注意生活方式、习惯,导致血液问题的病患越来越多。那么如何知道自己的血管是否健康?又如何预防血液疾病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血管的问题初期一般都是血液粘稠,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饮食、生活习惯造成的,饮食上偏向于重油重盐、油腻荤腥、油炸等垃圾食品,再加上作息不规律、不运动等等,就会非常容易导致血液出现粘稠的现象。由于血液粘稠的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容易被很多人忽略,但一旦发展成比较严重的血稠症,就会非常容易形成血栓,那么就会增加患上中风、心梗、脑梗等急性突发疾病的风险。所以先给大家好好介绍一下,一旦血液粘稠,身体会发出哪些信号。

1.晨起头晕脑胀,不清醒:如果发觉自己长期晨起后头昏脑涨不清醒,思维不清晰,起来觉得睡不够,那么很可能就是血液粘稠的“信号”。由于血液粘稠导致的血液流通不畅,无法及时输送到大脑,所以就会发生晨起不精神的现象。

2.蹲着干活不一会就会气喘吁吁:如果发现自己蹲着干点什么没一会就会气喘甚至是胸闷、头晕,那么就很可能是血液粘稠发出的信号。血液粘稠,血液流速过缓,在蹲下后就会导致血液回流心肺部的过程受阻,所以不出一会就会气喘吁吁、胸闷。

3.阵发性视力模糊:血液粘稠,血液输送功能就会变慢,无法及时到达视神经,给视神经补充养料和氧气,那么就会出现阵发性视力模糊,这个是比较明显的信号,所以在发现后建议大家及时去医院检查,并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必要的时候要遵医嘱吃药治疗。

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起到帮助我们清理血管的作用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道常见菜,每天吃点,帮助我们清理血管、给血管洗洗澡!

一道常见菜——木耳炒瘦肉

原材料:泡发黑木耳适量,精瘦肉100g,新鲜大蒜数瓣,盐少许、橄榄油少许;做法:木耳泡发洗净杂质,摘掉根部硬芯,撕成中等大小沥干水分备用;精瘦肉切片备用;大蒜去皮切细末备用。锅烧热至七成,加入少许橄榄油,倒入蒜末爆香再放入瘦肉片,炒至肉片表面变色再加入黑木耳,煸炒至熟加入少许盐继续翻炒1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黑木耳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仅可以熟吃还可以生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我国传统医学自古以来就认为黑木耳有着很好的医学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木耳生于朽木之上,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轻身强志,并有治疗痔疮、血痢下血等作用”。中医认为木耳有着活血化瘀的功效,而且还有着很强的吸附功能,可以有效帮我们清理血液中的垃圾(脂肪还有胆固醇等),使我们的血液更加通畅,而且木耳的热量非常非常低,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菌类,所以不妨每天都吃上一点。清理血管,给血管“洗洗澡”!

血液粘稠不可怕,只要平时在生活方式上多加注意,常吃清理血管的食物,可以有效改善血液粘稠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