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汤的9道做法,爽口开胃又下饭,没胃口的时候来上一碗太爽口

哈喽,大家好,我是YaYa

酸辣汤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小吃,属于川菜或湘菜系。四川酸辣汤的特点是酸、辣、咸、鲜、香。用肉丝、豆腐、冬笋等料经清汤煮制而成。饭后饮用,有醒酒去腻,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在没有太大食欲的时候会想念酸辣汤的美味。

今天YaYa就给大家分享9种不一样的酸辣汤做法,希望你喜欢!家常酸辣汤

做法

(1)将豆腐、冬菇、海参、鱿鱼分别切成细丝,同熟肉丝、熟鸡丝放入锅内,加鸡汤、精盐、味精、酱油,用旺火烧至沸滚,再放湿淀粉勾芡后,改小火加打散的鸡蛋;

(2)将胡椒粉、醋、葱花及少许猪油放入汤碗内。在锅内蛋花浮起时即改旺火,至肉丝滚起,冲入汤碗内即可。泰式海鲜酸辣汤面

做法

备妥所有材料。买不到新鲜香茅、柠檬叶、南姜可用干燥的取代。

处理材料。杏鲍菇切薄片。虾子洗干净去肠泥,头另外取下。香茅切段。南姜切片。蛤蜊洗净。小卷洗净切圈。柠檬挤出成柠檬汁备用。辣椒四去籽备用。

水800c.c.,放入虾头、南姜、香茅煮开,熬煮约10分钟(煮到汤可闻到虾子和香茅、南姜香气)。

放入辣椒、柠檬叶、杏鲍菇、虾子、中卷。倒入椰浆煮开。

倒入泰式酸辣酱、蛤蜊,搅拌煮开后熄火。熄火后加入柠檬汁、适量鱼露(约一小匙。不要一次加太多,可慢慢试味道调整。)

另起一锅煮开后,加入适量盐巴。放入五木拉面煮熟捞起沥乾,放到碗公里备用。

将酸辣汤倒入碗公里,就完成囉。豆腐海鲜酸汤

做法

1、南豆腐(就是嫩豆腐)切小丁,很容易碎,需要温柔的对待她。

2、干香菇泡发1-2朵,切小丝。

3、木耳泡几朵,切丝(我忘记了所以没加)

4、娃娃菜or大白菜洗干净撕成大片。

5、虾仁去纱线,可以先用一点点酒去腥。如果家里面还有其他喜欢的蔬菜,丢进去也没关系。

6、锅里烧水,香菇、木耳、虾仁丢下去,大白菜丢下去,豆腐丁丁温柔的丢下去。

7、煮开以后加盐、小量鸡精。勾芡,勾的时候记得只按一个方向搅和,差不多时就起锅吧。

8、撒上白胡椒粉,按喜好加醋,最后撒上漂亮的葱花。搞定啦,漂亮开胃便宜又营养的豆腐海鲜酸辣汤做好啦,开动吧!无锡酸辣汤

做法

准备好所需食材,粉丝可以选红薯粉丝或者绿豆粉丝,泡在热水里让其软化。

待粉丝软化后剪短。尽量剪的短些。

将香菇浸泡在水中,待泡开后切成小丁备用。

百叶用开水烫过后,切丝备用

熟牛肉切丁备用

鸡蛋搅拌好备用,清水面筋用手撕碎备用。食用生粉用冷开水调开,置于碗内备用。

在锅里加入水,把准备好的香菇、粉丝、牛肉丁放入锅内一起煮。适当加一些盐。

等水开后调成小火,放入百叶丝,加入佐料,3勺生抽和2勺老抽,盐、味精等(咸淡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搅拌一下。

缓缓加入鸡蛋液,之后将之前调好的生粉液慢慢倒入,边倒边搅拌,不然容易结块。然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香醋,最后把清水面筋放入,撒上葱花,关火起锅。快手酸辣汤

做法

准备好食材,香菇春笋切片,泡发好的木耳切丝,青蒜或香菜切碎

将美极酸辣汤料倒入汤锅中用少许水调开,再加入三小碗水,放入切好的豆腐块和木耳香菇笋片

汤烧开后继续改小火煮一小会儿,鸡蛋打散倒入锅中,搅成蛋花

撒入青蒜或香菜碎,点上芝麻油就可以了鸡蛋豆腐羹

做法

先准备食材:鸡蛋一个,盒豆腐一个,红薯淀粉适量用水化开备用,葱花,蒜蓉备好待用!我用的是咸肉,先切片,再切条,最后切成小粒!

坐锅烧热,入少许油,煸炒咸肉,倒入一定量的开水,有高汤最好。

烧沸后入化开的红薯淀粉,再把整盒豆腐倒进去,用铲子刬成小块,此时的汤已经很粘稠,呈透明状,放入红烧酱油,盐,鸡精调味,最后把鸡蛋夜慢慢加进去,鸡蛋液成片状就可以关火了?最后撒上香葱或蒜苗点缀! 到这里这道汤羹就完成了,因为饭桌上有两位小朋友,吃不了酸辣的。如果你的口味够重,那么你就要加足够多的胡椒粉,沿锅边烹上香醋,就变成美美的一锅酸辣汤,美美滴享用吧!招牌田园酸辣汤

做法

各式用料分别切成长细丝备用

热锅温油放入胡萝卜丝、清水笋丝、葱白、香菇丝炒香

锅里加入适量水、半块康宝鸡精烧开

然后加入嫩豆腐丝豌豆、玉米粒,加少许盐调味

用太白粉加少许水调开成为水淀粉,淋入汤中勾芡

等汤烧开,将蛋打散慢慢倒入有孔的漏勺,慢慢移动漏勺形成漂亮的蛋花丝

最后加上适量香醋、少许糖、几滴老抽、些许胡椒粉调味,开大火煮10秒,滴几滴香油洒上葱花、芫荽即可补血佳品—羊血酸辣汤

做法

取小碗打一个鸡蛋 香菜切末

酸辣汤料冷水入锅 不停搅拌到汤料彻底溶入水中

开锅后放入血块

再次烧开后 将打散的鸡蛋倒入搅成蛋花

出锅放入香菜牛筋酸辣汤

做法

将牛筋切薄片,过水捞两分钟,加盐糖醋酒姜蒜辣椒浸泡三个小时

然后热锅冷油加葱头炒西红柿,然后加入1步骤东西一起炒,加热水,

等水开几分钟后加入龙口粉丝,随后加花菜,白菜,调好味道加入打散鸡蛋,喜欢香菜可以加入调味,我不喜欢葱香菜之类就不放了

起锅哈

不知道大家还喜欢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