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品闽南古早味,喜上眉梢;喝原炖椰子汤,甜入心头

福建人和广东人可能是最爱喝汤的两个省份了。然而对于上班党来说,每天最发愁的就是早餐吃什么?午餐吃什么?晚餐又吃什么?上班一族的快节奏,要是家里没有老人家的话,真的是想喝上一口汤汤水水都困难,更不用说炖上两三个小时的原汤了。好在有外卖平台的出现,为广大上班党提供了便利。

闽南人熬汤,讲究应时应季,不同的时节搭配不同,以求达到内服外养、强身健体的功效。老萝卜、乌鸡、石橄榄、猪肝沿、鲍鱼都是经常被用来炖汤的材料。而将这些材料放入椰子中一起炖,又吸收了椰青的精华,使得整个汤水更加清甜,这便是“闽喜汤铺”的一大亮点。

倒是没想到外卖也能将整个椰子送过来。外卖盒真的是高端大气啊,材质非常好,感觉像个礼盒,当送货上门的时候,甚是惊喜啊。

看着容量不大,没想到掏出好多宝贝。这样一个盒装套餐,有一盅椰子炖汤,一份米饭,一碟小菜,水果,还有搭配的一次性餐具。并且很贴心的配有甜辣酱、盐巴,充分考虑了重口味吃货的需求。还有一个方便割开包装袋的塑料片。

每盅椰子原汤还用保鲜膜包好,一方面有保温效果,另一方面也防止在运送的过程中汤溢洒出来。打开盖子,里面汤也是料很足,汤水甜美,口齿留香。而且,吃完的椰子壳也可以用来摆设或者当花艺容器。简直是点个外卖还一举多用了。

除了汤,还要重点说说咸饭。闽喜汤铺的创始人郑氏,有一个被古厝村人都称道的技艺,就是一锅软硬刚好、口中留香的咸饭。阿伯的咸饭里没有太多的料码,但其中肉的丰腴、萝卜的清甜和米粒的饱满,蕴藏的质朴无华,其实也就是人的真实。

寻味旧时,闽南之味,暖心暖胃,三款养生饭让你尝到闽南古早味,配料真的很丰富,还有海蛎干的加入,因此特别香,并且还搭配花生和葱头油,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添加。

如果点套餐,还会搭配时令蔬菜和水果,这次搭配的是西兰花和香蕉。

也可以单点杂粮盒子。还是很养生的搭配。

一汤一饭的古早味,既美味又养生,而且价位也实在,不用自己熬煮两三个小时也能吃上这样一顿特别而又美味的饭菜,真的是性价比超高了。粗粮养生饭10元起,原炖椰子汤26元起,点套餐的话更是低至32元。足不出户,一桌好菜。

Tips:

闽喜汤铺

地址:厦门兴隆路777-109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