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这款暗黑小吃竟然征服全世界!?不好意思,打扰了

离开了祖国怀抱的宝贝们大家好!回到了荷兰的我们,是否怀念国内的蒸熊掌蒸鹿茸,烧鸡烧鸭火锅串串…?

可惜在作为美食地狱—荷兰的我们吃不到啊!! (捶胸顿足)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炸鱼薯条遍地,生鲱鱼生吞活剥的国家。竟然有一个受世界人民力捧的美食??

豪达奶酪?no no no!甘草糖??OMG!

.....言归正传,那就是理发店~哦不,是Kapsalon!

1、什么是Kapsalon

Kapsalon,简称美发沙龙?又被称为卡路里炸弹,铝箔烤箱托盘的底部有大量的土豆片或者薯条。在顶部放上厚厚一层土耳其烤肉。然后在整个盖上一层高达干酪,放入烤箱几分钟。

听着就很肥胖很慌张是不是!然而他们自然是考虑到了健康人士的养生想法,在Kapsalon的中间是健康的夹心层: 混合了生菜和番茄的沙拉!

听着是不是和美酒加咖啡,我只要这一杯有异曲同工之妙?最后加上辣酱或者蒜蓉酱,一个Kapsalon就算是大功告成!

然而,别小看了这一盆小小的Kapsalon,卡路里可达1800!对于爱美的小仙女小仙子来说可是个实打实的噩梦。

2、Kapsalon的起源

Long long ago,一个荷兰的理发师中午没空吃饭,就叫隔壁的土耳其烤肉店把烤肉、薯条、芝士、沙拉都放在一起,浇上酱汁送过来。不想竟十分好吃,其他人也纷纷效仿,久而久之便成了荷兰的一道名小吃。所以,不是土耳其名小吃,是荷兰名小吃哦。

3、Kapsalon在中国

全店不足三十坪,全靠他们二人打理。在古吉娜,你会经常看到有老外过来吃饭聊天,在口味上相当受外国友人的欢迎。在这里,Kapsalon是这家店的招牌小吃,到店必点。厚厚的芝士,足量的土耳其烤肉和让你觉得健康无所顾虑的美味沙拉!低廉的价格也能有大份的满足。对于生活在福州的人们来说,这就是小荷兰。守着一个吧台小桌,点一份Kapsalon,豪饮一瓶喜力啤酒,这不伦不类的搭配相信定会引起归国小伙伴的思念荷兰之情吧!

4、Kapsalon在尼泊尔

在遥远的喜马拉雅山脚下,也有荷兰的美食足迹可寻。在尼泊尔,有一位尼泊尔的厨师在荷兰旅行期间,遇到了Kapsalon,经过学习便传回了尼泊尔。让他回到尼泊尔时,朋友问他:你能做点地道的荷兰美食不?他想了想,本来想做荷兰炖菜,但想想还是做了和薯条有关的食物。

一开始尼泊尔人认为kapsalon是一种奇怪的组合,但久而久之大家就爱上了这个来自荷兰的小吃。然而不同的是,别看在荷兰kapsalon只是一个街头小吃。但在尼泊尔可是妥妥上的了台面的高档小吃。在尼泊尔,一份Kapsalon要300尼泊尔卢比,折合3欧元。这对于尼泊尔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据了解,Kapsalon在尼泊尔还是个网红小吃呢,深受美食博主的喜爱。

那么,这款作为“荷兰土耳其混血款”的街头小吃,很显然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了全世界了!

回到荷兰,kapsalon也都是随处可见的。价格不贵,分量十足,24/7营业~半夜游玩归来的时候,等待你的不是家里的那个灯,是永远亮着的土店 – Kapsalon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