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夜的凉白开,还能不能喝?原来这么多年一直都被误导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生活中的很多食物,一旦放置过夜后,此时往往是不适宜再次选择食用的。但是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说一般隔夜的食物都不能再选择食用的话,那么隔夜的凉白开是否能够再次饮用呢?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的是,隔夜的凉白开指的究竟是放置在开水壶中的凉白开,还是位于水杯中的凉白开。相比较之下,放置在暖壶中的隔夜凉白开,即使是经过一夜的放置时间后,此时往往也没有什么卫生隐患的问题存在,大家还是可以选择放心饮用的。

其次,值得大家关注的是,隔夜凉白开中存在的亚硝酸盐含量问题。众所周知,水在烧开后,如果放置的时间越长,此时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逐渐增多。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即使水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不断得到增加,但是其最终的含量往往还是比较低的。

相比较之下,在水杯中放置过夜的凉白开,此时凉白开中所含有的细菌则是比较多的。由于在喝水的时候,难免在水杯口经常接触机体的嘴唇和唾液等,因而水杯相比较于其他容器,其存在的细菌繁殖情况往往更为明显,但是即便如此,细菌的繁殖,一般也并不会对机体造成什么较大的危害。

由此看来,即使是隔夜的凉白开,如果是在保存得当的情况下,此时大家也是可以放心饮用的。但是对于一些隔夜的食物,则应当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酌情进行选择,以避免一些不必要危害的发生。那么喝白开水,对于机体健康又会有哪些好处产生呢?

研究发现,喝凉白开可以较好补充机体内缺失的水分,实际上在夜晚睡觉的时候,此时会消耗人体内大量的水分,而在早晨起床后,很多人的机体常常会处于生理性缺水的状态。一般情况下,在一个晚上内,人体流失的水分可能会达到450毫升,而选择晨起喝水这一方式,则可以较好去补充机体代谢失去的水分。特别是对于那些血液较为粘稠的人们而言,更是应当要自觉在晨起的时候选择喝一杯白开水,以便及时补充机体内所缺失的水分。

除此之外,在平时的生活中,结合自身机体实际情况,多多选择喝白开水还可以防止便秘的发生。在清晨起床后饮水能够进一步刺激机体胃肠的蠕动,最终达到湿润机体肠道的目的,进而促进其大便的排泄,防治便秘的发生。此外,在起床后喝水,还可以较快进入机体的血液,进而有效地增加血溶量,达到稀释血液的目的,进一步去降低血液的稠度,更好去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病,保障机体的健康。

指导专家:高凌宇,副主任医师,洛阳市吉利区人民医院内科,洛阳市首届百佳名医。

从事临床内科工作20余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有着丰富的经验。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