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下锅前多这一个步骤,一点也不吸油,再加一步又香又软又入味

平时挺喜欢吃茄子的,但是茄子还是过了油才觉得最香,软软的口感也特别好。小时候我妈就经常给我做红烧茄子,茄子要先用油炸软,虽然很香,但是菜做好端上桌,就可以看到菜是泡在油里的,渗出来的油特别多,感觉吃一口都好有负担。

所以一般炸茄子又费油,而且还不健康。但是呢,我这里有个小妙招,可以让茄子不吸油,做出来还特别好吃!

其实很简单哦,就是在茄子切好以后,先用少许盐腌片刻,等到茄子表面渗出水,在下锅前把茄子里的水分挤掉就行了。这样处理过的茄子,一点也不会吸油哦,这样就可以用很少的油小火将茄子煎软,使做出来的茄子一点也不油腻,又香软,非常好吃!再将需要倒入锅中的调料,提前混合在碗中,让蒜在料汁中浸泡出香,这样再直接倒入锅中,可以使菜肴更香。

配料:长茄子200g 鸡蛋150g

辅料:盐 油 生抽 蒜 蚝油 香醋

1.长茄子切成条状,加盐腌制片刻。

2.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搅打成蛋液。

3.锅里倒入油,油热后倒入蛋液炒成块状盛出。

4.将茄子的水分挤掉,锅里倒一点点油将茄子煸软。

5.生抽、蒜、蚝油、香醋混合,倒入锅中。

6.最后将鸡蛋倒入,混合均匀。

1.茄子和鸡蛋都分别放过盐,所以在炒的过程中,不需要另外再放盐。

2.用盐腌过的茄子挤掉水分后,下锅不会吸油。

3.将调料提前混合,倒入锅中不会手忙脚乱。

喜欢我做的菜,就请点个赞!别忘记收藏,想做美食的时候方便查看!想学习各种家常菜、烘焙,就请关注我!有更新的美食可以及时看到,麻烦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也欢迎亲在下方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