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田螺别只加水,多加一点这个,比夜市的还好吃比小龙虾还过瘾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稳定工作与收入,生活变得慢慢富裕起来.吃喝玩乐更是少不了。要说夜里最让人想到的是什么?那就是美食吧。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离不开宵夜,今天我就向大家一款夜市里最火爆的下酒菜田螺。据说多加点“它”(红酒糟)更香嫩爽口哦.

红糟产自福建,是福建特色菜肴,用红曲粉和糯米酿制红曲酒后产生的糟物。红酒糟不但味美,而且很滋补,能很好的中和海鲜的寒性。 它还具有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降血糖及防癌特殊功能。

加了酒糟的田螺腥味全无,鲜味翻10倍。酒糟是一种非常好的做菜辅料,在有的地方,大家会拿酒糟来做鱼,酒糟蕨菜,还有酒糟大肠。正是因为酒糟具有除腥提鲜的作用。大家都知道田螺也是有土腥味的,这个时候用酒糟除腥味最适合。而且酒糟带有酒香,提鲜也非常厉害,鲜味翻10倍。

炒田螺之前还要先将田螺处理干净,因为田螺是在田沟里长大的,会带有许多泥沙,而且还有很重的土腥味,所以我们要把买回来的田螺先放在淡盐水浸泡12个小时,最好放一块铁片在水盆中,这样去沙去腥的效果会更好。浸泡好后还要用刷子将其刷洗干净,再用清水冲洗一遍,最后把田螺尾巴剪掉即可。

首先把田螺按照以上的方式处理干净,然后用温水焯水5分钟捞出备用。把辣椒用温水浸泡10分钟后剁成小碎片,大蒜切碎,姜切片,香菜切碎备用。

锅里加油,油加到5分热后就可以下入豆瓣酱、辣椒碎、大蒜碎、姜片、八角、香叶、花椒炒香,接着再倒入田螺,开大火爆炒,再倒入少量的料酒和半碗酒糟。

炒至20秒左右就倒入一碗清水,水要没过田螺,中火焖煮20分钟,快收汁的时候加入食盐、生抽,再开大火爆炒3分钟入味即可,出锅的时候可以撒点香菜碎来提香哦。

这样炒出来的田螺会特别的香,而且非常入味,做为下酒菜最合适不过了,但是要提醒大家一点,刚开始下入豆瓣酱和香辣炒香的时候不要开大火,否则容易将炒出苦味,还有焖煮时间不要太长,肉老了就不好吃了。

别看田螺体型小 ,田螺肉丰膄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田螺你爱吃的味道它都有 ,嗦上一口绝对忘不了!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伙伴们赶紧动起来吧。看完这个做田螺的小技巧之后,你记住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