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海底捞都办不到的事情,这家火锅店为何可以在国外如此受欢迎?

火锅是每个中国人的心头好。在国外久了,还真想念与家人朋友围坐在一个传统的铜火锅周围享受着热气腾腾的涮锅以及那种团聚的氛围。最近几年,为适应不断改变的生活节奏,“小火锅”的概念在中国大陆开始兴起而且越来越受到欢迎。

“小火锅”一改以往给人的“团聚”、“热闹”的印象,为注重私人空间、喜欢火锅又喜欢“快食”的年轻人提供了新选择。

如今,“小火锅”也来到了伦敦,成为了“全欧洲第一家小火锅”。“每位客人都有一只小火锅”,这样既不用因为约不到人一起吃火锅而感到尴尬,也不用因为自己的个人卫生习惯而感到不安。“爽爽”火锅自从2016年年底开店之后,可是十分受欢迎,每天都是门庭若市。

还没进店,首先映入眼帘是极具特色的Logo设计——将汉字的“爽”和火锅图形相结合,形象有趣。同时也强调了品尝火锅的感受——爽快,愉快。“爽爽”整个店面的设计也是一改传统火锅店的拥挤、油腻的感觉,看起来更加简洁、清爽。

“爽爽”借鉴了英国连锁寿司店YO!Sushi的传送带设计。一楼大多数是一人台,只有两份鸳鸯锅台。二楼则更宽敞,设置了两个四人台,更方便聚会的人们共同渡过一个传统的“火锅时间”!

“爽爽”一般的进餐顺序是:首先,选择好新鲜的汤底。之后,顾客可以选择店里已经制作好的酱料。当然了,大家也可以DIY属于自己的酱料。最后一步则是在传送带上选择喜欢的食材。简约的传送带让所有的食材一目了然。

大堂经理Joel介绍说,“爽爽”的汤底是每天早晨新鲜制作的,所以顾客们大可不必担心。汤底的选择有五种:麻辣、乌鸡、肥羊、冬阴以及专门为素食者调制的寺釀锅底。最受欢迎的恐怕还是麻辣和冬阴了。麻辣自不必说,是“爽爽”最受欢迎的汤底。冬阴由于有点酸酸的东南亚风味,和传统的中国火锅食材相搭配也是火花四射。

传送带上始终传送着各种食材。不同类别的食材使用不同颜色的碟子装盛,一目了然;而且代表不同的价位,结账的时候更方便服务员清算。为了保持食物的新鲜卫生,食物上面还有透明的小盖子,盖子上面注明了煮熟食材所用的时间。非常适合不熟悉火锅的西方人。

桌子上吃火锅的器具一应俱全。除了每人一个的不锈钢小锅、电磁炉、酱料碗碟和筷子之外,还有专门夹生肉的竹夹子,以及捞熟肉的小捞勺。菜单上还有一页专门介绍这些厨具的说明。

《卫报(The Guardian)》上有一段对于“爽爽”的评论,十分有趣:“这顿晚餐就像是一场考试。菜单上专门有一页有关工具的说明……光看到这些描写我就已经被吓到了。”

不过,在小编看来,清晰的使用说明对于西方人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于此同时,还寓教于乐,向西方社会普及传统的中国火锅的吃法和理念。相较于国人,西方人就餐时更看重就餐体验,自取自食的就餐方式无疑是让顾客获取参与感最好的方式。

并且老板尊重了西方人的饮食习惯,并没有沿用一桌人用一口锅的传统就餐方式,这也是爽爽火锅店能够如此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