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吃辣不好,但是研究表明吃辣能长寿,到底是怎么样呢?

我们常说的五味酸、甜、苦、辣、咸,辣就是五味之一,生活中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很能吃辣的朋友,和不能吃辣的朋友。人们对吃辣也会看法不一。

对于吃辣,我们听到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吃辣如火如何如何不好,会引起这样那样的问题,好像吃辣对身体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最近美国的一项长期研究却发现,经常吃辣的人比不吃辣的人死亡率要低一些,那么辣到底还能不能吃呢?

根据美国的研究分析,调查人员表示,可能是辣椒中的辣椒素在起作用。

辣椒素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能预防细菌感染;另外辣椒素在预防肥胖上也有不少作用,这些都是吃辣对人体的好处。

但是吃辣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由于个人体质的差异,有些人能吃辣,有些人就扛不住,一吃辣就会长痘。

另外吃辣受到刺激最大的就是人的肠胃,如果你的肠胃不好的话,对于这样的味道还是离远一点好。

总而言之,吃辣还是很独特的味道,能够激发人的食欲。

但能不能吃辣还是跟个人差异有关,不能吃辣就不要逞强,能吃辣的也应该节制。尤其是有些疾病要求不能吃辣,这时就要老老实实的远离辣椒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