蘸料是火锅的灵魂,终极火锅蘸料配方,带着这些吃遍火锅界吧

蘸料是火锅的灵魂,终极火锅蘸料配方,带着这些吃遍火锅界吧

相信能点进来看到本文的人都是吃火锅的爱好者吧,我敢说全中国大部分地区的人都对火锅有一种特殊的迷恋,不管是炎热的大夏天,那怕吃的是满头大汗也依然是停不下筷子,严寒的冬日里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也是无比美妙的。吃火锅当然离不开蘸料,有人说蘸料是火锅的灵魂,我觉得这话说的一点也不过分,如果给你以碗不合你口味的蘸料,我相信你是吃不尽兴的。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终极火锅蘸料,让你吃遍全国各地的火锅也不觉得腻。

第一种就是麻酱打底配腐乳蒜泥,再加上香菜和韭菜花。这是一个比较清淡的配方,没有辣椒但又不失辣味,非常适合不太吃辣的人,而且用来蘸各种海鲜和羊肉卷这些肉制品再合适不过了。缺点就是吃完后嘴里的大蒜味……

第二种就是辣油打底配辣椒粉,外加麻椒粉、小米椒和青菜,这是一个比较劲爆的配方,适合爱吃辣,味口比较重的人,对大多数没什么忌口的人来说都是很受欢迎的,适合吃肉和各种海鲜,吃菜也是可以的。缺点就是对于不吃辣的人来说看到这个应该都是怕的。

第三种就是花生酱打底配海鲜酱油,外加蒜泥、海米、生菜、炸花生。这个配方对于吃海鲜火锅是绝配,而且不管你能不能吃辣都可以用来吃海鲜,对于吃一些蔬菜也是非常合适的。缺点就是有蒜泥,吃完嘴里会有味,但是,吃就要吃的开心,吃的尽兴,那还管的了那么多!

第四种就是糖醋汁打底外加香菜辣根,这个配方也是比较清淡的,适合那种不喜欢味道过于劲爆,但又不能太过于清淡无味的人,对老人和儿童来说也非常合适。缺点就是用来吃肉的话会显得不够带劲。

第五种就是香菜打底配芝麻,外加花生碎、蒜泥、辣椒酱和葱花,这个适合用来吃肉,吃豆制品,海带之类的也适合。

最后一个就是沙茶酱打底配榨菜末,外加蒜泥和山椒酱,这个配方我个人认为是非常适合用来蘸蔬菜来吃的。有辣味但又不是那种劲爆的辣,是一个很大众的蘸料。

相信大家学会以上几种火锅蘸料的配置方法后,以后请你吃火锅的人会越来越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