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一宝,滋味胜过大鱼大肉,成本只要几块钱,美味又营养!

秋老虎的威力下广东的天气依然炎热,但早晚清凉,天气干燥,很容易因肺阴虚而出现肺热咳嗽的症状。老话说“秋后萝卜赛人参”。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秋季不妨食用白萝卜,能够有良好的食疗功效哦!光素炒萝卜丝单调了些,我于是用虾米搭配一起炒,鲜咸中透着香浓,虾米有大海的味道,也是最能补钙的天然食材之一。

秋冬时节吃腻了大鱼大肉,有时候给家人做一道素食也是不错的选择。食用这道菜不但可以滋阴润燥,调理脾胃,对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感冒、咳嗽也有辅助的治疗作用。

虾米炒萝卜丝

【材料】:白萝卜 1根、虾皮 1碗、香葱 适量、料酒 半汤匙、生抽 1汤匙、盐 1茶匙

【做法】:1、萝卜去皮后切成细条;

2、虾皮用水浸泡十五分钟,然后把虾皮捞起,泡过后会有沙子沉底,直接倒水的话沙子又会混到虾皮里;

3、锅里放入适量油,放入姜蒜炒香后,倒入虾皮翻炒;

4、倒入料酒把虾皮翻炒到微微变红变干;

5、放入萝卜丝翻炒均匀,把萝卜炒软;

6、倒入生抽,放入盐调味炒均匀;

7、最后出锅前撒入葱花即可;

这样一道做法简单的虾米炒萝卜丝就做好了,收藏起来给家人做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