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太重没力气?3个祛湿小食疗,轻松排出湿毒,好转看得见!

现在正处于夏秋交接,此时“秋老虎”仍未远去,湿气还是很多。所以,很多人都会感到头晕乏力、口干口苦、精神疲倦。其实,这些症状都和体内湿气的增多有关。此外,这也和我们开空调有很大的关系。中医讲暑邪当令,但大家都比较喜欢吹空调,结果使得毛孔鼻塞、湿寒入侵,于是就导致浑身倦怠无力。

3个祛湿小食疗,轻松排湿看得见

1.黄芪母鸡汤

做法:

1.将鸡切成小块,千万不要太大,然后再洗净。

2.将鸡块、火腿丁、莲心一同放入锅中,加料酒、葱姜和清水上大火煮开后,最后改用小火煲2个小时,加入少许的盐调味即可。

2. 杜仲核桃煲猪腰

做法:

1.将猪腰里面的腰臊去掉,撒一些盐,撕去外膜。把杜仲放进锅里,加一点盐水用微火炒干,把炒好的杜仲倒入沙锅中,加入一些清水。

2.把猪腰放进沙锅里和杜仲一起大火煮,加入少许的姜、葱,煮开后,撇去浮沫,再把核桃仁放进去,加一点盐,这时改用文火煨。

3.15分钟后,捞出猪腰,将猪腰切片,切好之后和核桃仁一起装盘,再浇上一点香油、酱油,撒上香菜。

3.红豆薏米粥

做法:

适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加水煮,熬好后经常可以祛湿健脾,薏米红豆粥怎么煮都不会发黏,适合很多人吃。

以上三个食疗虽然有祛湿的功效,但是祛湿效果有限,隐藏较深的湿气不能被清除干净。并且,需要它们长期食用才会有效果,一旦停止使用后,湿气就会卷土重来。

那么,怎样才能从根本上祛湿?

中医在祛湿上,效果最好。中医对湿气的研究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针对祛湿,有汤药、拔罐、针灸、放血等手段,可以调理人体内部环境,最终使得湿热平衡,消除湿根。

下面这个中药茶,经过多种中药配伍,祛湿能力很强:

金银花淡竹茶

材料:薄荷、薏苡仁、茯苓、金银花、淡竹叶、栀子、杏仁、甘草做法:1、先将薏苡仁在锅中炒几分钟,薏苡仁的外皮变黄就可以了。2、然后把薏苡仁、薄荷、茯苓、金银花、淡竹叶、栀子、杏仁、甘草一起放进茶壶里面注入 清水进行烹煮。3、半个小时后加入冰糖熬煮,待冰糖完全融化后就可以出锅了。其中薄荷具有散热,驱散头晕,解郁,祛湿的作用,薏苡仁有健脾,补肺,利水,利湿的作用,栀子可以凉血解毒,清利湿热,用于热病心烦、祛湿,可以有效改善湿气,茯苓、淡竹叶、金银花等配料可祛湿排毒,对湿气重、脚气、湿疹均有效,抑制湿气的发生。如果你也被湿气所困扰,就快试试吧!

祛湿小助手:

1.不要长期吹空调和吹风扇

2.平时要放平心态、乐观积极,不要过分的压抑或放纵自己

3.多运动,但不要剧烈运动,比如可以快走、太极、瑜伽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