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营养丰富,常喝蜂蜜水有何功效和作用,喝蜂蜜水应注意什么?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葡萄糖和蔗糖,合计约占75%左右。蜂蜜中也含有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益营养成分。科学实验研究表明,如果长期喝蜂蜜的话,对于人体的胃肠道能够起到一定的养护作用。这是因为食用蜂蜜会让人体的肠胃蠕动次数增加,也使得胃酸的分泌量更加科学合理。这样就会让一个人的排便时间得到一定的减少,所以长期喝蜂蜜,能够对于腹泻便秘达到一定的缓解效果,还能够达到清理肠胃排宿便的功效。

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喝蜂蜜水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促进消化: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所以常喝蜂蜜水可以有效地促进消化,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

解酒: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生果没有的果糖,它能够推进酒精的分化吸收,因而有利于疾速醒酒,并解除喝酒后的头痛感。

恢复疲劳:在所有的天然食物中,大脑神经元所需求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能够很快被身体吸收运用,改进血液的养分状况。

医治贫血:常常食用蜂蜜,能够添加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

防止血管硬化:蜂蜜能够防止和推迟血管硬化。

改善睡眠:蜂蜜是协助睡觉的良药,由于它是一种能效果于全身的冷静剂。能够在临睡前取一满勺蜂蜜,加上少量椴树花、蜂蜜花、西番莲、缬草(能够单取一种,也能够混合),用35摄氏度温水冲制,就成了一杯极好的安睡宁神蜂蜜茶。

喝蜂蜜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1、喝蜂蜜一定要定量

虽然蜂蜜水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里面含有的糖分很多,每天要控制蜂蜜的量,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食用的蜂蜜不能超过50克左右,未成年人要减半,一岁以内的小孩子不能喝蜂蜜。

2、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约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约2克,糊精约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别明显。从这一点来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3、不能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

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4、不能用金属杯子冲蜂蜜水

蜂蜜呈酸性,保存或者冲泡时,最好不要使用金属容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因为蜂蜜是带有弱酸性的液体,与金属接触时容易起氧化反应而析出如铁、铅、锌、铝等游离金属元素,使蜂蜜颜色变黑,营养成分受到破坏。

5、和食物的禁忌

蜂蜜不能和韭菜豆腐一起吃,因为蜂蜜本身就具有通便的功效,在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植物蛋白,韭菜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若是和这两种食物一起吃的话会引起腹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