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流出来的汗是咸的,可以当做盐来炒菜吗?

“北方人爱吃咸,南方人爱吃甜”,都知道盐是中国人炒菜时必不可少的调料,主要供给人体所吸收无机盐来提供养分,有的人口味淡点有的人口味重点,但是不管怎么说在炒菜的时候放盐是必不可少的。盐可谓是源远流长了,早在古代,人们就对盐采取重要的管理措施,甚至贩卖“私盐”在古时候是有罪的,现在我们吃的盐就很方便了,随随便便去超市就能买得到,因为有专门的制作食用盐的工厂,人们不必再对盐的缺少所犯愁。

虽然生活条件提高了,人们不必再担心盐的供应不足,但是有的小伙伴却脑洞大开,“如果能够找到其它代替食用盐的东西,那不就省钱了吗?”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比方说用人体排汗所排出来的盐分来炒菜,这样做真的可行吗?对于用汗来代替盐这种神奇的思路,不如同小编一起来探讨一下究竟能不能可行?

1、汗液里不仅只有“盐”。

上过初中生物课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汗液是经过人体的皮肤的汗腺排泄出来的,人在大量运动排汗之后就得需要继续补充大量水分,这就不言而喻,汗液里主要成分还是以水为主。那么除了水之外,汗液里剩下的成分就只有盐了吗,其实不然,汗液里主要成分是水,另外还有尿素、乳酸、脂肪酸、等,而无机盐只是占了汗液的一部分。一些酸类的物质文明就不是很懂了,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尿素人类是不能食用的,想要“吃”到汗液里的盐,首先得把汗液里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和盐分离出来才行。

2、“提取”“盐分”只会得到粗盐!

汗液里的盐分主要是无机盐,无机盐是完全溶于水的。有的人就大胆的猜想了,不如通过化学实验来“提取”盐,只要把汗液里的水分蒸发了不就能提取到盐了吗。其实这种提取盐的方法确实是可行,但是只能提取到粗盐,不过这粗盐可是不能直接食用的,粗盐里含有大量的其他物质,更是不缺乏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长期吃粗盐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

3、“汗液”搜集难度相当大。

要想把汗液蒸发做成盐,首先就得需要大量的“汗液”供给,汗液只能是通过人体运动的时候才能产生,因此在搜集汗液上就是一个相当高的难度。一方面是没有专门搜集汗液的装置,二是人在运动的时候更是不可能带着装置去边搜集汗液边运动的,这样只能是会增加运动的量,使得本来可以简单完成的工作拖得时间越来越久。搜集难度大,还有点得不偿失,任何人不会选择的。

4、即使“提取”出来食用盐,人们能接受吗?

经过前边三个比较困难的步骤,相信大家对于汗液里盐的提取有了一定的认识,不如我们先做个假设。通过汗液里人们能够轻松提取出食用盐会怎样呢?大家都会对于这种“食用盐”肯定有所忌讳,因为是通过汗液里提炼出来的食用盐,这些汗液都是来自不同人的排泄,想想就已经很可怕了,又会怎么拿着这样的盐去炒菜呢。

看来,用汗来造盐确实是存在着一定的难度,其实对于脑洞大开的小伙伴们来说大可不必在这个事情上纠结,本身我们国家的产盐量就已经很大,足以供给全国人们食用盐的使用。而且用来生产盐的资源更是源源不断,一些沿海地区的大型盐场就已经很壮观了,喜欢节俭的小伙伴更是没必要对于一两块钱一包的食用盐过于纠结,只要不是特别“重”的口味,一包盐足以食用很久了,再说盐吃多了对身体也没有好处,还是适可而止的食用最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