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些野菜吃起来清凉爽口,可治疗跌打损伤,感冒发热,痢疾

农村有些野菜吃起来清凉爽口,可治疗跌打损伤,感冒发热,痢疾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毛妮菜

毛妮菜是野菜的一种,花朵有白、红两种,种子褐色,味道稍涩无毒,富含氨基酸和其它微量元素,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这种野菜不知挽救了多少人的性命。

甘蓝

甘蓝营养药用价值双高,富含优质蛋白,纤维素,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有降血糖血脂、胃溃疡、预防癌细胞转移、防癌之效,深受人们喜爱。

倒扣草

也叫土牛膝。苦辛,寒。具活血清热,解表,利水。主治:喉痛,脚气,淋病,水肿,跌打损伤,感冒发热,痢疾,疟疾等病。

冬寒菜

吃了冬寒菜以后可以起到润肠通便,保护视力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这类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含钙量也十分丰富。尤其适合需要补充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素的儿童和处于身体发育期的青少年食用。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