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椰岛风情满足不了我的胃,吃得好还得靠这部美食秘籍!

海南,这座风光旖旎的热带岛屿,阳光、海水、沙滩、绿色随处可见,海岸线风光让人着迷,热带雨林使人惊奇,温泉养生让人舒适……但欣赏椰岛风情的同时,也不要委屈了自己的肚子!海南有哪些美食呢?小编为各位送上一部美食秘籍,条条干货,帮你的旅途获得风光与美食的双丰收。

文昌鸡

坐标:文昌市

文昌鸡是海南省的地方鸡种,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养殖历史,具有皮薄嫩滑、肉味馥香的特点。

椰子糕

坐标:文昌市

椰子糕是海南的特色糕点,是椰子精华的浓缩。是由葡萄糖浆、白砂糖、鲜椰子汁、糯米纸原料精制而成。椰子糕除了具有年糕的绵软特点外,其超Q是最大的特色,甜而不腻中夹着一丝丝韧劲,软软的、绵绵的,外观上椰子糕色泽明,光滑洁亮,赏心悦目,诱人食欲,入口清爽,甜滑润喉。

椰子饭

坐标:文昌

“椰子饭”又名椰子船。营养价值很高,是药食两用的佳品哦!

抱罗粉

坐标:文昌市

抱罗粉是海南文昌市的汉族特色小吃。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得名,相传自明代起抱罗粉就成为抱罗镇闻名四乡的美食了。抱罗粉属汤粉类,其贵在汤好,汤质清幽,鲜美可口,香甜麻辣。抱罗粉的汤较甜,且甜而不腻、甜中带酸,酸中带辣,其味妙不可言。

东山羊

坐标:万宁市东山岭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其美味据传是因羊食东山岭的稀有草木所致,因此肥而不腻、食无膻味,且滋补养颜防湿热,具有膘肥皮薄肉嫩无膻及皮下脂肪适中、肥而不腻、汤味浓稠乳白、气味芳香、味道鲜美、营养滋补和美容之特点。

琼南伊府面

坐标:琼海

琼南伊府面是海南著名的地方风味小吃,用大米粉条配靓汤配合多种佐料调制成。粉身洁白,口感柔软爽滑,汤热味鲜,佐料奇香耐咀嚼,不膻不腻,鲜香略带酸辣,诱人食欲。

鸡屎藤粑仔

坐标:琼海

鸡屎藤粑仔是琼海富有地方特色的特色滋补品,以鸡屎藤叶和大米为原料制成。鸡屎藤有滋阴壮阳、补气补血的功效,并且气味香醇。

琼海万泉鲤

坐标:琼海

万泉鲤因盛产于万泉河而得名,万泉河水质优良,鲤鱼成群,肉肥味美,营养价值极高,是招待贵宾的宴上佳肴。万泉鲤以肥嫩著称,夏秋时节,琼海市大大小小的餐厅饭馆都少不了万泉鲤,万泉鲤的食用方法很多,最常见的是以姜葱清焖鲤鱼,味道鲜美可口。对于外地游人,更有“不吃万泉鲤,枉为琼海行”的说法。

加积鸭

坐标:琼海市

加积鸭,俗称“番鸭”,是海南一带的名菜,属于海派菜。此菜皮白肉厚,香气诱人。佐料助味,清爽脆滑,耐人寻味。琼籍华侨早年从国外引进的良种鸭,最早在琼海市加积镇养殖繁衍,而又以该镇加祥街一户丁姓居民饲养的番鸭最为出名。

和乐蟹

坐标:万宁

海南著名传统名菜之一。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多著称,与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并列为海南四大名产。烹调方法多种多样,蒸、煮、炒、烤,各具特色,尤以“清蒸”为佳,既保持原味之鲜,又兼原形之美。

海胆蒸蛋

坐标:海口

海胆黄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把海胆挖空后放入蛋液,再将海胆黄铺上一起蒸熟,是海胆惯常的一种吃法。

海南粉

坐标:海口

海南粉其白如雪,其细如丝,食法北方叫“凉拌”、海南叫“腌粉”,加入炸花生米、炒芝麻、豆芽、肉丝、香油、酸菜等,醇香扑鼻,余味无穷,吃完后再加上一勺海螺清汤,更是鲜香无比。

萝卜糕

坐标:海口

海南地方传统小吃,民间制法因地而异。但都须以糯米浆、白萝卜丝为主料,其它辅料可随意变换,可蒸、可煎,也可先蒸后煎而食。糕面红绿点缀,色泽鲜艳,各味相济,入口鲜嫩。

芋饭

坐标:海口

海南乡村盛产芋头,因而海南芋饭是海南官方传统家常风味饭。它以大米、芋头为主,配以椰丝、蒜泥、精盐等煮制而成,饭质滑糯,椰奶味浓,甚为可口,吃后口留余香,耐人寻味。

生蚝

坐标:三亚

生蚝学名牡蛎,男士食用健脑生精,女士食用增加皮肤表面弹力,调节内分泌。生吃甚至不用蘸汁是最能体现生蚝美味的吃法,不过不是所有的人接受得了。

菠萝炒鸭

坐标:三亚

菠萝是夏令佳果,其味甘、性温,既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又有润肤乌发之效。菠萝炒鸭清香爽口、色彩艳丽,一端上餐桌,你的脑海里只有五个字:色香味俱全。

菠萝饭

坐标:三亚

菠萝饭,又叫凤梨饭,是以菠萝、米饭等食材制成的一道美食。

苗家五色饭

坐标:三亚

苗家五色饭,海南西北部山区苗族人民的传统小吃。具有节日性,在“三月三”(黎、苗族人民传统喜庆节日)期间普遍制作和食用。

清补凉

坐标:三亚

将红枣、绿豆、薏米、芋头、西瓜、鹌鹑蛋、汤圆等煮熟的东西,掺上椰子汁或糖水等调和成一碗消暑清爽的饮品。在海南炎热的傍晚,喝上一碗冰爽的清补凉实在是惬意的事情。

码头、市场海鲜大餐

文昌环球码头、三亚红砂码头、琼海潭门港海鲜、万宁海鲜码头、陵水新村港、东方八所港码头、儋州白马井水产码头、临高海鲜港、海口板桥路海鲜广场等都可以买到

在海南怎么可能不吃海鲜!特别是那些刚捕捞上来新鲜的海货,赶快了试一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