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营养又下饭,孩子馋得学都不想上了,饭都多吃一碗

最近正值开学季,我家小宝去学校之前一直念念不舍地拉住我,说不想去上学了。

我问他为啥,他居然给我说在学校吃不到妈妈做的土豆片了。这话给我笑得,不过也难怪,前几天我心血来潮给他炒了一盘酸辣土豆片,他吃上瘾了,天天缠着我做。

不去上学肯定是不可以的,所以我就答应小宝等他周末回家来再给他做,直到他吃腻,他还信誓旦旦地保证说绝对不会吃腻。得到一向挑嘴的儿子这么高的赞扬,感动得我这个老母亲简直快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话不多说,咱们就一起来看看这道馋得我家小宝口水直流连学都不想上的酸辣土豆片怎么做吧!这可不是普普通通的土豆片哦,里面还藏着我的小技巧,菜里面只要加点它,真的会好吃很多倍!它是百搭配菜,做汤面、炒菜、炒面、都会加分很多 !

它就是酸刀豆!酸刀豆做法:

1、刀豆500克,用碱清洗干净(为什么要用碱洗?蔬菜可能有残留的农药,这样清洗会更加干净一些),再清洗几遍,洗掉碱水。

2、把刀豆蒂部去掉,切1cm的片状,放料理机打碎(没有料理机的就要辛苦一些 用刀剁碎啦)。

3、红绿辣椒240克(红绿辣椒的比例是1:1),朝天椒40克,洗干净切粒,放料理机打碎(没有料理机就用刀剁碎吧~~)。

4、大蒜三大个,去皮,姜85克,去皮切片,一样放料理机打碎,可见有一个料理机多么方便。然后把刀豆、辣椒、姜、大蒜放入一个碗中,放20克盐、21克白醋(不在减脂期的可以再放24克的白砂糖,做出来味道更佳哟)。

5、搅拌均匀,就可以放入玻璃瓶封口,放冰箱冷藏腌制3到4天时间,一道酸甜开胃的配菜就可以开吃啦!

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单吃这个酸刀豆已经是很美味了,用它来炒的土豆片也肯定能够更加勾动人的味觉。也无怪乎儿子那么喜欢吃,咱们家完全没有不爱吃这个的好吧。接下来我们再一起来看看这个土豆片到底应该怎么做呢?猪里脊炒土豆片做法:

1、猪里脊(50克),土豆两小个(170克),红辣椒一个,适量酸刀豆。

2、猪里脊切薄片,土豆去皮切薄片,用水清洗几次沥干备用,红辣椒切小块。

3、锅中放适量油,烧热,放一点点盐,放入猪里脊翻炒变色,再放入土豆片翻炒4到5分钟。

4、放适量刀豆翻炒,再加红辣椒翻炒,放一点老抽上色翻炒,再加一点点水煮一下,这样做出来的土豆片更入味 ,最后小火翻炒收汁 。

5、就可以盛出开吃啦~

这是一道主食菜谱,猪里脊是蛋白质,再搭配一个青菜,小孩爱吃也有营养,减肥的姑娘也可以多多考虑,毕竟这个营养全面还减脂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