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漫:白酒技术-酒糟养猪的注意事项

酒糟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是养猪的优质饲料。

咨询白酒设备的朋友,很多不懂如何用酒糟喂猪,酿酒技术顾问张思漫接下来跟您讲解酒糟喂猪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忌喂怀崽和哺育的母猪2度以上的酒糟。

怀崽的猪和哺育的母猪喂养时,一定要将尾酒掐净,蒸馏到2度以下,以防母猪早产,断乳或对子猪有影响,严重者可能会出现流产、产死胎、产弱小仔猪等。

种公猪配种前也忌喂酒糟,因酒糟中的酒精容易导致精子畸形,降低受精率。

二、忌大量饲喂或长期单纯饲喂。

科学养猪饲料是能量饲料、蛋白饲料、青饲料和添加剂饲料按适当比例混合,比例为:

1、能量饲料:35%谷物类:玉米粉、剩饭、米糠、麦麸。

2、蛋白饲料:40%植物性蛋白:酒糟。

3、青饲料:20%植物细纤维素及维生素(蔬菜、瓜果、薯秧、大白菜……)。

4、添加饲料:5%微量营养物质:干鱼粉,骨粉,适量食盐。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给猪喂食刚刚蒸馏出来的新鲜酒糟,酒糟用量按照上文提到的科学养猪饲料的比例添加,切记切记,一定不能全部用酒糟来喂养哟!

三、忌追尾不干净。

有的地方喝高度酒,他们在烤酒的时候,烤至30度就不接了。

这样做非常浪费,如果用来喂猪还可能导致猪酒精中毒,建议追尾至8度以下,尾酒可以倒入下一锅酒复蒸。

再次强调,用酒糟喂食怀崽和哺育的母猪、种公猪配种前一定要追尾至2度以下,喂养其他猪追尾至8度以下,切记切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