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做Q弹的牛肉丸,在家就能轻松完成,配方很详细

今天小编教大家做牛肉丸,味道非常好吃,做的时候小编用的是玉米淀粉,比较粘稠,用土豆淀粉也是可以的,牛肉丸做好后封好口,放冰箱冷冻一下,吃的时候可以加点菜和牛肉丸一起煮。自己在家做干净又卫生,喜欢的小伙伴快来看看。食材

主料

牛肉800克、香菇200克

配料

生抽10毫升、白糖3克、盐5克、白胡椒2克、玉米淀粉10克、料酒10毫升

牛肉丸的做法

1、牛肉先要泡水1个小时去血水,剁成牛肉馅装碗,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2、空碗中倒入玉米淀粉10克、白糖2克、盐5克、白胡椒粉2克、蒜末10克、料酒10毫升、搅拌均匀。

3、半牛肉让入绞肉,倒入刚才调好的料汁,搅拌均匀。

4、将搅拌好的牛肉丸放入碗中 ,加入切碎的香菇,搅拌一下。

5、找个勺子用手把牛肉 制作成圆球,装盘待用。

6、煮锅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把牛肉丸放入碗中加入少许冰块冰镇下,再放锅中煮3分钟。

7、现在牛肉丸还没有熟,可以装入袋中 放冰箱里 想吃的时候煮一下就可以。

小编贴士

1、煮之前先把牛肉丸冰镇一下,这样煮出来的丸子更Q弹。

2、牛肉丸小编只是做到了半熟的程度,吃的时候还要煮一下,配一些青菜。喜欢小编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